陪孙辈过把瘾

蒋工

<p class="ql-block">2021.5.2,旭日东升,霞光万丈,草木青青,露珠晶莹剔透,出门心情好极了!</p><p class="ql-block">广州东到广州北融创乐园,看似很近,途中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红灯星罗棋布,鸣笛四起,构成了一幅惟妙惟肖的美丽画卷!晨八点到了目的地,摆车成了大问题。停车场四层,长250米,宽160米,摇号进场,足等一小时才把车停在第三层。</p><p class="ql-block">一家子进入里面,人山人海,花枝招展,摩肩接踵,水泄不通。虽娱乐,但要有个好身体方行。好不容易来到了售票点,买了要娱乐项目的票。</p><p class="ql-block">非洲人的豪放、活泼好动、击鼓传花、摇臀晃头的舞蹈,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望,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p><p class="ql-block">继而来到了假山、喷泉、火车转圈处,孙辈们兴高采烈、手舞足蹈上了火车,时快时慢,给人刺激与欢乐!</p><p class="ql-block">最引我感触的是湖中划船,让我想起了大学时候唱的一首脍炙人口的青春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来。那时的心情好极了,可以说到了心花怒放的境界了,无忧无虑,同学嘻嘻,我们班六人一桌就餐,女同学食量少,礼拜天不下食堂,我就狼吞虎咽,把肚皮撑得大大的。那时是最快乐的时光,一扫文革务农的艰苦郁闷心情!!</p><p class="ql-block">小孩来到了玩危险刺激的坐过山车处,我怕,不敢上去!小孩子胆大心细,玩的不亦乐乎!一下上颠峰,一下翻筋斗,太刺激了。难怪小辈们爱看动画片,玩电玩游戏,真羡慕他们啊!</p><p class="ql-block">一句话,凡去玩者,老小皆乐,过了一次快乐的娱乐隐。</p> <p class="ql-block">俗云,天有不测之风云。娱乐项目尚未完成,突然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搞的所有人措手不及,四处躲避,寻找遮雨之地,一时把大家淋了个落汤鸡!幸喜我没去参加危险游戏,舒舒然横躺在凉亭中,一家子方有躲雨之地。也幸喜广州气温高,淋雨无所谓。场里有人性化,每人发一顶薄塑料衣且免费。</p><p class="ql-block">各个家庭争分夺秒,抢着去开车。一时互堵,喇叭震天,怨声载道,如此多的车如流水挤挤哐哐,难免磕磕碰碰,互致埋怨。</p><p class="ql-block">管理人员少之可少,一楼抢出,二楼强撞,出口处还在顾着收停车费。这时民怨沸腾,闹喧嚣张跋扈了。我总感觉这叫啥事呀?为了点扩大消费而引起民愤得不偿失,以后还是要开的,得罪了上帝,长远说不时好事!民怨一再高涨,差点动粗了,我插了一句,“你们把收费亭停收费吧,一万多个家庭造反不是开玩笑的,眼前不好,长远更不好!”后撤了岗位,加强上下层轮流出去,前后用了两个半小时才疏散完毕。把来时的一副好心情丢得干干净净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