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胡言之我的五月

枕上诗书

<p class="ql-block">即日胡言之我的五月</p><p class="ql-block">能够被岁月温柔以待的,除了一缕风,还有一朵云;除了满地枯叶,还有葱葱的野草;除了一份安静的心情,还有许多美好的期待~~</p><p class="ql-block">就这样走进树林的深处再深处,树林里青草的气息混杂着枯叶的味道,浅浅的香,淡淡的甜,隐隐的青涩。那味道三分疏远,三分亲近,三分调皮,一分执着,汇成十分新鲜。似若即若离,又似如影随形,似呼吸间把一切舒爽沁入肺腑,就连思想也通透起来。是啊,这样的静与净是大自然的馈赠!</p><p class="ql-block">各种颜色的堇菜,委陵菜,都开了。虽不夭夭灼灼,也淡然自得。苔花如米小,也要应时开。不谄媚自有一份傲娇,不卑微自有一份自在。褒贬与我,不如一缕风,一片云。</p><p class="ql-block">可能是婆婆丁多了,人也就挑剔起来,那个太小的不要,那个要开花了不要,那个好像被踩了也不要。人在可选择的事情面前,总是不满足。</p><p class="ql-block">低头走得久了,也觉得累。仰起了头,看看那云边的金光,挪移着,变换着,就像你看得见的跳跃的时光,伶伶俐俐的在你眼前溜走了。这低头时的风景,抬头时的世界,都是我烟火气的日子的最常态。而我,游走在时间中,忙时,混江湖,闲时,做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