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鸢尾

我的一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出镜:我,外婆,爸爸,妈妈,爷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主演:就是我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摄影/制作:奶奶(鸢尾)</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叫青山,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青山的青山,那里是我爸爸的老家。2020年农历三月初一我出生在海南省三亚市。大人们说今天是我的第一个生日。一大早全家人就忙上了,外婆给做了丰盛的早餐,中午奶奶做了长长的长寿面,但是这几天我感冒了胃口不佳。下午全家人来到了三亚网红亲子餐厅,这里是我最喜欢玩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外婆辛苦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先跟外婆合个影</span></p> <p class="ql-block">妈妈开始忙上了,我来帮忙</p> <p class="ql-block">想想……</p> <p class="ql-block">蓝色可以吗?</p> <p class="ql-block">哇啊⊙ω⊙妈妈是超人!</p> <p class="ql-block">开始玩了,我自己上去</p> <p class="ql-block">不要以为我怕怕,滑的瞬间太刺激啦</p> <p class="ql-block">有海洋球的保护真好</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把海洋球举高高,像不像托起的太阳、地球,无限想象,我就喜欢举着</p> <p class="ql-block">这是小朋友攀岩的地方,摸上去手感绵绵的</p> <p class="ql-block">哎呀,爷爷又来捣乱</p> <p class="ql-block">我骑的是木马,上上下下的转圈</p> <p class="ql-block">刚认识的哥哥</p> <p class="ql-block">一抬头总能看到外婆的笑脸</p> <p class="ql-block">我以为用积木能做风力发电机</p> <p class="ql-block">告诉你们,这个发电机还会唱歌,爷爷不停地摇发电机的手柄,歌就不停地唱,有意思吧</p> <p class="ql-block">我怎么摆弄手柄,音乐都不响,是因为我的力气小?</p> <p class="ql-block">怎么回事?看个究竟</p> <p class="ql-block">琢磨琢磨积木和发电机的关系</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个是灯光隧道,摇动手柄,隧道的灯就亮起来了,越摇越亮</span></p> <p class="ql-block">我进了灯光隧道里啦</p> <p class="ql-block">研究研究</p> <p class="ql-block">到了做饭的时间,我要亲自下厨</p> <p class="ql-block">一桌美味,我胃口大开,哎呀,咬不动</p> <p class="ql-block">我饿,我饿,饿,全家人都跑过来了,还是妈妈有办法,点燃蛋糕上的蜡烛,我好奇的看着跳动的火苗,外婆给我戴上王冠,搞的我头痒痒的。全家人围着我拍手唱歌,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我这里,吹蜡烛,还是妈妈给我解了围</p> <p class="ql-block">我饿急了,平时利落的妈妈今天也太慢了</p> <p class="ql-block">啊,太香啦</p> <p class="ql-block">奶奶在我后面干什么</p> <p class="ql-block">奶奶在拍灯光隧道</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全家照,就差外公,外公工作忙没来,真遗憾</p> <p class="ql-block">回家的路上,大人们在讨论回去抓周的事,一致同意摆一圈好吃的和好玩的让我抓,希望我快快乐乐长大,我听着高兴的睡着了,睡得很香很香!</p>

外婆

全家人

发电机

妈妈

手柄

隧道

奶奶

爷爷

灯光

积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