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内在天才

Jenny

<p class="ql-block">  今天利用假期,我复训了李胜杰老师的唤醒内在天才的课程,再次进入老师的课堂,有很多感触!作为父母,我和所有中国父母的心声是一样的,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活出有成就的出彩的人生!那么我们怎样去达到这个目标呢,我们怎样去引领教育自己的孩子能有这样的人生呢?一个不懂教育的父母,越是尽心尽责,有时候可能效果不理想,只有对的负责才是对的,错的负责会带来坏的结果。</p><p class="ql-block"> 当一个人的内心充满力量,他自带能量的时候,他的内心就像火药,如果稍有点火星都可以引爆他的能量。当一个人的内心是北冰洋,任凭你怎么引领都很不容易带动他!一个孩子就像一颗种子,如果他的内在被摧毁了,就不会有好的未来!我们的孩子被摧毁,往往就是因为我们父母的嘴巴。多是批评,指责,否定的语言,把孩子深深的伤害了!一个灵魂有黑洞的人,自我不能疗愈,会负面影响孩子。所以作为父母,我们首先要自己是一个人格完善的人,是一个内心丰盈有爱愉悦的人!</p><p class="ql-block"> 一颗种子的成长需要土壤、阳光和水。同样一个孩子的成长,也需要有好的土壤、阳光和水,而我们整个家庭环境要温暖和谐,父母对子女的爱要有温度,要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同时,对孩子的语言要能够滋养孩子的成长,我们大家都可以想一想,平常我们在家里的语言环境对孩子是滋养的吗?还是总是对孩子批评,指责,埋怨,否定,如果大家有这些语言一定要开始改变。</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相信,只要是人类的孩子,每一个都是可塑之才,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来到这个世上都有自己的天赋,都将完成自己的使命。</p><p class="ql-block"> 过去的时代我们国人为了解决吃饭的问题,所以我们教育孩子都是在把孩子当作一个求生工具,希望孩子好好学习,考一个好大学,然后找一份好的工作,似乎只有孩子考上了一个好的大学才会有一个好的未来。可是现在却有一个现象,大部分大学生在学校里就是混,在学校里吃喝玩乐,奉行六十分万岁,多一分浪费。上大学似乎就是为了得到那个毕业证,为了那个吃饭的碗。甚至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考上了大学就万事大吉了,就好像自己完成了人生的任务。可是真的是完成了吗?孩子学习十几年,为什么在大学校里要混呢?那是因为孩子没有梦想,没有目标,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也不知道人生未来要去向哪里?孩子考上大学学了一定的本领,但此时的孩子仅仅只是一个求生工具,而求生工具是很难获得成就感的,他们刚毕业就失业了,或者他们所学的专业等到踏入社会马上就会转行。为了那个吃饭的饭碗一代又一代过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有些人做了一辈子的工作却没有任何成就感,非常讨厌它而必须得做。一个人无目标,无动力,或许物质丰富,但内心总觉得空虚,越活越没有劲,越活越像一个空心人。没有任何快乐与幸福。难道这就是我们所期望的孩子的人生吗?</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儿,顺便赚点钱那是最幸福的事儿,可是一个人怎样才能找到自己的天赋与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父母,我们自己要被唤醒,我们要培养的是精英人才,而不是求生工具,所有孩子都有这个潜力。决定一个人有成就的是心性的力量,而不仅仅只是知识的多少。可是,我们大部分家长都是在知识方面发力,甚至有时会为了孩子没有完成作业而大发雷霆,打骂孩子,牺牲亲子关系,破坏孩子的心性。等到孩子终于毕业了,除了眼镜度数高,别的方面已经没有灵气,孩子的心性已被伤害,对生活没有热情,连沟通都不会,情商也很低,你们想要这样的孩子吗?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家长都在做着因小失大的事情,为了让孩子背唐诗或掌握一点知识写作业,而打骂孩子,不惜牺牲亲子关系代价或是伤孩子的心。</p><p class="ql-block"> 一个孩子,哪怕学习只是一般,但如果她有梦想,心性强大会比那些只会读书没有梦想,心性脆弱的孩子更加有出息。过去,我们对生存的恐惧,我们总是说我们要赢在起跑线,其实要赢在终点线才是真理!人与人的差距,就是因为梦想不同。所以要培养一个孩子有成就而出彩的人生要为孩子安装两个按钮,第一个就是要有梦想,第二个按钮,就是高自我价值身份认同。梦想就像汽车的导航系统,他能引到一个人去向他想要去的地方,即使稍有偏差,也能够随时调整。而高自我身份认同,就相当于是汽车的动力系统,当一个汽车有导航系统,动力系统,我们不管车的颜色,品牌,甚至有些地方还破了,但他仍然能带着我们去向目的地!所以呢,平常我们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不要动不动就问作业写完了没有啊,还要多问孩子,你长大了,想做什么,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有什么梦想啊?有梦想以后,我们要引导孩子怎样去做,才能一步一步的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我们家长要培养孩子高梦想的心气,保护好孩子的高自我价值身份认同感,这样孩子会自发寻找目标并去完成。我们对孩子的教育应该顺应时代,未来的孩子越有个性,越有价值存在感,所以我们要教育孩子拥有一个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这样才能造福社会,他们要成为一个终身的运动者,问题解决者,优雅地生活者!现在国家也非常重视家庭教育,以及对人才的培养,我们想要有梦想,有野心,有毅力,有领导力,有敢闯精神,有高自我认同感,有灵性的接班人。一个智慧的父母是以未来为导向教育孩子,所以每一个家长都需要学习,增长教育智慧!</p><p class="ql-block">我唤醒自己,用内在成长来带动孩子!</p><p class="ql-block">我改变观念,用未来导向来引领孩子!</p><p class="ql-block">我设定梦想,用清晰规划来影响孩子!</p><p class="ql-block">我扩大资源,用智慧的方法来激发孩子!</p><p class="ql-block">我改变语言,用祝福的能量来造就孩子!</p><p class="ql-block">我拉高我的天花板,给孩子更多的自由,让雄鹰可以展翅高飞!</p><p class="ql-block">我放大我的格局,看到孩子的未来,给予孩子更多的爱,让孩子的心性更强大!</p><p class="ql-block">我欣赏孩子的独特性,看到他的价值,帮助他找到天赋,给予支持!</p><p class="ql-block">我在持续努力,我希望我能培养我的女儿和儿子能拥有成就而出彩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