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精神叶叶柔,暗香刺玫爱意浓。

随手拍摄影爱好者(黄世锋)

<p class="ql-block">各种春花经历了争相怒放后,进入了4月下旬,公园、绿化带盛开的花朵明显少了。最近在公园发现了一种淡黄色的花朵开满枝头,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总是在人间四月芳菲尽之后才绽放出灿烂的笑脸。它不与春风争宠,不与百花争艳,只是静静的悄然的绽放,却能绽放出一世的美丽,寓意着夏天的到来。盛花时,花色金黄,叶片清爽、清香四溢,它就是黄刺玫花。此花有“朵朵精神叶叶柔,雨晴香拂醉人头”的情趣!</p> <p class="ql-block">黄刺玫喜光、稍耐阴、耐寒力强,对土壤要求不严,耐干旱和瘠薄,在盐碱土中也能生长的观赏花卉。温馨宜人的黄刺玫,嫩绿的悬铃木新叶、花香弥漫,黄花绿叶,绚丽多姿,是一种北方春末夏初时重要的观赏植物。</p> <p class="ql-block">黄刺玫花期较长,花朵主要为黄色,也有红色品种和白色、粉色品种,花朵单生于叶腋,有单瓣花和半重瓣花,花梗较短,无苞片。黄刺玫开花时一片金黄,鲜艳夺目,花枝挺直,花苞饱满,叶片清爽并且伴有浓郁的花香。</p> <p class="ql-block">黄刺玫有一种淡淡地清香,叶绿花黄妩媚有加,我喜欢站在黄刺玫树旁,近距离地细细观赏它。站在黄刺玫的花丛中,花香随风飘过,留下回味的余韵。我喜欢黄色,黄色让我发自内心地兴奋,因为黄色让我回忆起儿时的梦,黄色让我有一种闲淡清雅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黄刺玫的花语是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尤其是正处于暗恋或者告白的单身男孩子们,若不好意思向对方开口表达爱意的话,黄刺玫是不错的选择。将充满爱意的黄刺玫赠送给对方,不仅体面,大气,还能够用含蓄的方式表达爱意,既避免了尴尬,又唯美又浪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