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之年,活着不易

生命如水

<p class="ql-block">人上五十知天命,人们常说。我今年整整55岁了,在职已经33个年头,不知不觉中步入了老年人的行列。小姑娘买的血压计测试,我竟然是个高血压患者,近两年很少和我通话的小姑娘前天晚上很是严肃的给我讲了二级高血压患者的晚年可能症状,还管我叫苏老师没叫爸。你说这人生的知天命年咋就这么不容易呢。比起我这点毛毛雨,老婆的术后一年复查结果倒是让我感到很放心了,起码血压不会高的:平安归来人健康。老婆跟我28年了,去年做了手术,五一前去西京医院做了术后复查,昨晚上结果到了,吉祥安康。放心了。暂时没有给她说。等几天再说,反正放心了。</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到这儿的人都出差不多与病有关:西京医院门诊二楼妇产科诊室前疲惫不堪睡姿放浪形骸的美女们。</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女孩在滚梯前可怜的睡着了,这样的人在这儿很多很多,仅仅抓拍了这几个</p> <p class="ql-block">这是西京医院门诊一楼大厅下午四点多了,等待座椅上一家三口在吃这天的可能第一顿饭,就在人声鼎沸的大厅里,百姓不容易了。有啥别有病。</p> <p class="ql-block">这儿永远人山人海,人们的脚步都很急匆,每天都这样。</p> <p class="ql-block">这个帅哥在西京医院二楼妇产科诊室前的椅子上直接睡着了,偷拍,晃了</p> <p class="ql-block">看化验单子,两次眼镜掉了,我自己的狼狈不堪</p> <p class="ql-block">眼镜又一次掉了</p> <p class="ql-block">西京医院门诊四楼化验室处,这里今天人比较少,平时比这拥挤多了。第一次来这里陪老婆做抽血化验,嘈杂声大吼的我连方向都辫不来。人们的脸色凝重,表情呆滞,叫号声嘈杂不看,我就像原始森林里来的人一样,啥都弄不清。</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西京医院门诊一楼入口处,人就这么多,熙熙攘攘,这里人们的表情还算正常吧。</p> <p class="ql-block">回程和老婆换了三次地铁到达西安北站,第一次乘坐回家的银西高铁,记忆深刻:买到票后上到二层出发层进站,走错了方向,绕着进站层一大圈跑跑走走,差点误了车次,赶上车二分钟高铁就开了,那个狼狈,一身臭汗。老婆术后还真行,跑了那么长的路竟然没事,妈哟,直接历史记忆了。没啥别没钱,有啥别有病。安康最好。</p> <p class="ql-block">做个健康快乐的人,也许就是这辈子最大的愿望了。少年梦,早已被红尘世事风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