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那约定

江南雨

<p class="ql-block">愿每一个匆匆的行客,都有灯火可亲的居所;愿每一个匆匆的季节,都有水到渠成的收获!</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摘自网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字:江南雨</p><p class="ql-block">照片:江南雨</p> <p class="ql-block">四月二十三日吃过午饭,女儿跟我说,他们小两口准备五一假期带着西卡出去旅行,安排我回老家玩几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有点突然,当女儿在网上给我定票的时候,发现五一前后广州到常德的火车票都已售完,仅剩25号晚上八点到常德市的两张票,(离我居住的小县城只差一个小时的车程)女儿以最快的速度给我抢到一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能告诉我,家里的温度是多少,我穿什么衣服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把这条消息发到我们“邻里一家亲”群的时候,群里七嘴八舌的热闹起来,并约定在我下火车的那一天,我们群里的八个人从各个城市去常德来个大团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疫情,我们已经两年没有相聚了,最重要的是,我们群里的八个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从建群以来,就没有聚齐过,听说这次八个人都会到,作为群主的我,深深的感受到那是一份沉甸甸的思念和牵挂,离人盼团圆,游子盼归期。所有的意义,都会在相聚的那一刻感到圆满。</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月二十五日下午两点半,也正是一个星期前早就预约好给西卡体检的日子,刚好跟我回老家的日子相撞,四点钟的时候,顺利的做完了所有的体检,不出什么意外的话,有足够的时间回家拿行李去火车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跟女儿带着西卡坐完一个小时的地铁,来到地铁出站口,才发现来的时候还艳阳高照的天空,已经是乌云笼罩,瓢泼大雨扯天扯地的下着,内积水完全浸占了整个街道,地铁站的门口拥堵着不少因雨而停滞的行人,看着这如万千条瀑布,飞泻而下&nbsp;的雨水,心也凉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要说没有带雨伞,就是有雨伞也没有办法前行,如果不是赶时间去火车站,下再大再久的雨又有什么关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一直在不停的打车,好不容易打到一辆车,定位的地方离地铁站还有几十米的距离,女儿提着婴儿车,我抱着小西卡冒着大雨,淌过水路赶到司机指定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司机居然取消了我们的打车,看着浑身上下都是水的西卡和女儿,我除了失望就是心疼,同时也担心她俩会不会被感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继续打着车,我和西卡在附近的商店躲雨,顺便也跟西卡换下了随身携带的衣服裤子。</p> <p class="ql-block">第二次打好了车,当司机跟女儿确定位置的时候,女儿的手机因被水打湿时间过长,没有办法通电话,再次被司机取消。远处一片汪洋,望着只有七百米距离的家,真的好无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次用我的手机打车成功,终于在折腾了两个小时之后到家。预计吃过晚饭不慌不忙去火车站的计划就此落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换掉湿透了的衣裤,背上行囊准备出门,突然,因急着想早点给西卡洗个热水澡,脚一直被雨水泡久了的女儿,去阳台给西卡收衣服的时候滑倒在地,右脚的大姆指渗满了鲜血,看着痛苦呻吟的女儿,我准备给西卡洗完澡再出发,女儿阻止了我,要我不用管她,快点去火车站。</p> <p class="ql-block">我打着伞,忧心重重,一步一回头的行走在去地铁站的路上,衣裤再次被淋湿,鞋里灌满了水,想起女儿受伤的脚,想起被淋湿的小西卡,我犹豫了,感觉天意难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纠结矛盾的我,也不想让我的朋友们因我的缺席而失望,最后还是选择了去赴约,选择了朋友就亏欠了我的女儿跟西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坐了一夜的火车,早上六点多到达常德,下火车之前,已经买好了当天返回广州的火车票。决定跟朋友们见过面之后,晚上再坐九点半的火车返回广州。因为在火车上,女儿微信告之:右脚大姆指的指甲被拔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走路,我必须赶回去照顾她们,后来的日子,西卡跟女儿也因淋雨而感冒了。</p> <p class="ql-block">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有人说:交一个益友,犹如读一本好书。有的让人舒心,有的让人变得有趣,有的让人踏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我而言,这样风雨兼程的去遵守承诺,正是因为我们这群性格各异的姐妹,似颗颗珍珠被缘份串联缠绕,是一千万个回眸换来的,我们心有灵犀,惺惺相惜。所以我在乎,我看重!</p> <p class="ql-block">细数过往,尘世万千,我们一起渡过的漫长岁月,那种亲情般的友爱,有多少故事永远留在了心中,遇到开心的事,会尽情的笑,遇到难过的事,会尽情的哭,在平淡的日子里相濡以沫,在寒凉的岁月里安暖相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跟大家的相聚,充满了温馨与感动,浪漫与幸福,我们是相处了二十多年的姐妹,是一群经得住岁月考验的小伙伴,我们没有猜忌,不用小心翼翼,我们志趣相投,妙趣横生,我们的重逢是那么的自由、随性、快乐!</p> <p class="ql-block">重逢的喜悦,相见的美好,让我觉得这是一次无悔的选择。感谢生命中的缘份,感谢生命中的遇见,感谢心中的那盏灯,永远伴随着我们一路前行。</p><p class="ql-block">&nbsp;&nbsp;</p><p class="ql-block">祝福大家“邻”聚千般爱,家和万事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