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孩有特权-我们Jeffrey上幼儿园了

猴赛雷大帝

<p class="ql-block">上学了,太高兴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幼儿园好棒👨🌞🧒</p> <p class="ql-block">小大夫,认真听诊🩺</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小杰作👍</p> <p class="ql-block">爸爸送我上学,和妈妈再见🌞</p> <p class="ql-block">今天吃中式拌面🍜😋</p> <p class="ql-block">我会描图画画了🕶️</p> <p class="ql-block">BU乐园-下个礼拜见😊</p> <p class="ql-block">来美国一年多了,大部分时间都是美国疫情特别严重的阶段,哪儿也不能去,也不敢去,成天呆在家里,不要说成年人受不了,对小孩子那简直是虐待。我的小儿子Jeffrey来美国的时候刚满三岁,正是坐不住的年纪,但是遇到美国新冠疫情最厉害的阶段,只能stay home差不多半年。不过也不是不能出门,旁边有个公园,有很大的草坪,有很多鸟,还有儿童滑梯可以玩,基本上每天都带他去玩,人不多,偶尔能遇到小朋友一起玩滑梯,每次大家都很开心。三岁在国内肯定上幼儿园了,在美国疫情之下我们不太放心送幼儿园,就说再等等。但是一晃Jeffrey的四岁生日过了。后来发生一件事让我和老婆觉得送他上幼儿园不能再等。这天我们照例带他到公园玩,因为恰逢是周末玩滑梯的小朋友很多,好像是一起在做个游戏,Jeffrey也加入进去,刚开始大家都很开心,后来发现他好像总是被孤立,他似乎想努力融进去,但是其他小孩总是不愿意理他,最后发展到有小朋友直接推搡他,我走近了的时候听到小朋友让他走开(go away),我跟小朋友交流,小朋友说我儿子Jeffrey不遵守游戏规则,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儿子没听懂他们英语说的游戏规则,总是犯规,他们跟他说很多次都不改正,让小朋友很生气。那一刻我看见儿子眼里有委屈和局促,也有茫然,让我非常心疼。我和老婆意识到他和小朋友之间已经有交流障碍,必须尽快送他上幼儿园,否则越往后就会脱节越来越严重,再不设法解决会有心理困扰了。我们马上在Google上搜了一下,找到了一个中英文双语幼儿园,离我们家也不远。第二天我们就去实地考察了一下,这个幼儿园是一家华人开设的中英文双语连锁教育机构,这是刚刚开的第四家分园,还有入园名额,我们觉得不错就马上报了名。在和老师交流的时候,得知在这个我家附近的第四个分园开设以前,这个幼儿园入园报名非常抢手,通常要提前三个月报名才能排上。那这次我们很幸运,正好遇到新园开设。说起来也是顺势而为,从三月以后美国疫情随着covid-19疫苗接种的铺开逐步好转,到四月我们家三个成年人也完成了疫苗接种,感染新冠的风险比较低了,送小儿子去幼儿园的时机也成熟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很快完成了入园的准备工作,Jeffrey兴高采烈地去幼儿园上学了,他适应得很好,每天早上都期待着去幼儿园。我有个深刻的感受,美国真的是儿童优先,所有的公立教育机构都有校车接送孩子,校车在行驶途中有优先权,别的车辆都礼让校车,校车也是异常地结实,全美国校车都一样的模子,我们上的是私立幼儿园,就家长自行接送。我儿子早上看见路上穿梭的黄色大bus校车就是满眼的憧憬,我们跟他说等他以后上学了也可以坐校车。每天早上八点送他去幼儿园要过一个路口,人行道可通行灯亮时,我们跨上斑马线准备过马路,对面右转的车辆就停下一直等着我和儿子完全通过,儿子人小走不快,路有点宽,小跑着也要差不多半分多钟才能过去,整个通行时间也就四十秒,但是每次他们都等着,因为是早高峰时段,右转的车辆会排很长,但是他们就一直等到我们通过,从来没有车辆抢先右转,也从来没有人鸣笛催促......我真的是很感动!每次过了马路我都和儿子在路边和这些耐心等待的司机招手致谢,他们很多也会向我们招招手回应,很暖心!后来我感觉有些过意不去,每次过马路索性抱起儿子过马路,能走快一点。以前在国内就听说美国是儿童的天堂,我们现在真是眼见为实。</p><p class="ql-block">记得陈丹青曾经说过他来美国后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发现大部分美国人都有一张从未被欺负过的脸。对此我现在算是感同身受,小孩子在这样一个处处被照顾和优先的氛围下长大后,怎么可能会去欺负别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幼儿园

校车

小朋友

我们

美国

儿子

入园

马路

滑梯

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