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亲情】-孩提往事

🍁~荷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生活中的亲情】-孩提时代的许多往事,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被埋没和淡忘——</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前天傍晚吃饭时,电视📺 新闻播放的一则熊孩子在室外把火种乱丢,引燃纸盒,幸亏扑救及时,没有酿成大祸。倒使我想起了自己和表妹小时候的一件往事:记得五岁左右,外婆中风住院,父母工作繁忙,我和弟弟又小,姨妈带着表妹过来帮忙。</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天早上,姨妈出门买菜,我和表妹在家,表妹提议:咱们来放烟火吧,放烟火🎇 ?在家也能放烟火,我感到好奇,原来,表妹的所谓放烟火,就是把厕所的草纸拿到厨房的煤炉上点燃,在手中晃悠的兴高采烈,等快烧到手时,就往厨房旁的小晒台一扔,如此危险的游乐也亏她想得出,而我作为比她年长一岁的表姐,却没有制止,反而兴奋的参与,点火我是不敢的,就当运输员,从厕所拿纸到厨房,递给她。狭小的晒台堆放着杂物和一把撑开的油纸伞(可能下雨🌧️ 用过)。这边玩的不亦乐乎,那边很快引燃晒台杂物,那时,我们住在武汉,老城区的旧房子二楼。幸亏被人及时发现呼叫起来,也幸亏有休夜班的工人叔叔在家,及时把房门撞开扑救,因为事发时,我和表妹吓得躲进最里面的卧室一个角落里,大气不敢出。说起来,得感谢救了我们的叔叔阿姨!因为,厨房是紧挨着大门的,真要燃起来,我和表妹根本无处可逃。</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几十年过去了,这件差点酿成大祸的孩提往事,却铭刻尤新。我的性格从小胆小如鼠,平时一人在家,有老鼠的动静,我都吓得蜷缩在椅子上不敢动,又怎么可能做出所谓燃放烟火的糗事呢?但受表妹的影响,幼儿时期,还就是合作出了这么一件现在想想都后怕的大事。</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ghzhsbh?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0px;"><u>【手工编织的乐趣】生活中的亲情</u></a></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2b9jkldl?share_from=self&amp;share_to=copy_link&amp;user_id=28910412&amp;uuid=8fed263a66a3cfb8d06efddf7924748b&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28910412&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50da7a6a2177dc2678df6c444e463862"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u>米酒飘香</u></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