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公益50届A班毕业展

幽兰

<p class="ql-block">  吾愿得一方室,饰之以翰墨,煨之以幽兰,书榻之上常置游心之作,方室之内不作万古之思,悠悠然此吾志也</p> <p class="ql-block">爱书法 爱生活 </p> <p class="ql-block">学书感言:退休后我曾在老年大学学过书法,曾临摹过欧、赵等体,对草书未曾触及,没有老师提及过"捻管"“切笔"等概念,贵院仅两月的行草公益课,经米、黄二位老师的指导,使我茅塞顿开,黄小英老师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我将继续前行,对味古方室书法院深表谢意。</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名南京退休——姚立秀!自参加味古方室免费书法教学,学到了很多宝贵书法知识,尤其是在运笔、捻笔有很大的收获,黄老师认真讲课不厌其烦重点地方反复交待,每个字的走势交待很清楚,交学认真精神很值学习,在此非常感谢黄老😎 谢谢你辛苦了![抱拳][抱拳][抱拳][玫瑰][玫瑰][玫瑰][强][强][强]</p> <p class="ql-block">学堂感言。</p><p class="ql-block">感谢黄小英老师的默默付出以及各位同学创造的学习氛围。退休自习十年,未曾从师,糊乱做了十年书匠。我的习字还处在临帖阶段不能自创。通过两个月的学习,收获颇丰。黄老师传授的笔法中,入筆,捻管对我帮助最大。书写时手感顺畅了,速度提高了,字也活跃了。感谢味古方室平台,感谢大家。 吴炎培2021.5.1</p> <p class="ql-block">学堂感言:</p><p class="ql-block"> 无意之中被朋友拉到味古方书法学堂,接触到了很多书法高手,还有尊敬的黄老师,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以及批改作业非常的认真,每天要求我们提交作业打卡,还有演示这种捻管,提按的各种技巧,我学得比较迟,去年疫情的时候才刚开始学书法,基础很弱,平时呢工作也比较忙,也经常出差呀,还有经常跑业务,所以学习的时间不多,但是呢,在黄老师的孜孜不倦的引导之下,我对书法艺术有了一定的感觉啊,对笔法的掌握啊,有了一定的提高,感觉这个学习的氛围很好啊,也感到有缘之中,认识了这么多书法挚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美好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p><p class="ql-block">福州张一帆,2021.5.01</p> <p class="ql-block">首先感谢味古方室为我们創造了公益课的学习平台,感谢认真负责高水平的米老师,更感谢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黄小英老师,她的工作态度让我今生难忘,也感谢我们班委们的负出。这两个月我增长了书法的知识懂得了什么是自由体什么歨笔法等等我自觉得我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上了几堂公开课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古味方室的教学实力,我一定把你们的实力介绍给我的书法爱好者那去,另外全国办课好处很多,让我知道了中国的人文址域文化真的了不起,真的地域不同人文精神不同给我感染很大一定把你们的文化精神代到今后的生活中去,两个月即将结束但老师的认真负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对我的影响永远留在我心里。[拳头][拳头][拳头][拳头][拳头][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p> <p class="ql-block">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邂逅书法,至此后笔墨纸砚与我结伴,但令我苦恼的是字帖上的笔画是如何写出来的,其中的笔法点在哪里,老师几乎是不讲的,迷茫间一位朋友引我来到黄老师身边,老师每一个笔法点详尽的解析,精准的示范使我眼前豁然开朗,跟着黄老师不仅提高了对书法的认知而且拓展了字外功提升了自己的文学修养,跟着老师继续学习,假以时日定能有所收获,在此将我心中的玫瑰花献给我尊敬的黄老师[玫瑰][玫瑰][玫瑰][玫瑰]</p> <p class="ql-block">学书感言:</p><p class="ql-block"> 两个月的公益草行班结束了,首先非常感谢味古方室,给了我们一次时长2个月免费学习书法的机会。也特别感谢黄老师的悉心教导,使我们在学习书法上方法正确,方向更明确。</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得遇良师不易,所以不能错过。这种幸运,也不是经常能遇到的,果断报了初级班,继续跟着老师学习,希望在老师的教导下,能得到更高的提升!!</p><p class="ql-block"> 我也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加油!!</p><p class="ql-block"> 2021.5.1胡秀娟</p> <p class="ql-block">两个月的公益书法课即将结束了,在味古方室的组织教授下,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领汇了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接触到了行草书的笔法,字法,和章法。为今后学习书法打下了基础。为此,在这里要感谢味古方室给我们提供的平台,感谢各位老师为我们学习提供的细致周道的服务,特别要感谢黄小英老师为我们这个班付出的辛苦和精力。这次学习,将会为今后留下美好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我是零基础在第五节课时,经马桂兰老师介绍与味古方室学习行草书法的,特别是在黄老师精心指导下学会了运笔、捻笔、折笔、切笔等笔法,为我今后学临书法指明了方向,我将更加努力的习临书法,感谢味古方室的每一位老师,特别是黄小英老师对我的书法启盟,每个笔画精心的指教,感谢有您,感谢每一位未见过面的学友们……</p> <p class="ql-block">去年因疫情在家无聊,有幸参加了味古方室两个月公益班的学习,之后果断报名楷书初阶班学习。从零基础到一步步学习了起笔、行笔、收笔、提按、使、转等字法以及章法,墨法等书法知识,感觉收获满满。从书法小白到轻松临摹字帖,心里感觉美美的,这学费交的是物所超值。行草公益班遇到黄老师这样尽职尽责的老师是我的荣幸,感谢黄老师!感谢味古方室!学书路上我们一起前行!</p> <p class="ql-block">如此优秀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技道需双修 艺境方隽永</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 未来可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