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的网名“空谷足音”

空谷足音(陈洁扬)高中语文教师

<h3><p> 【原创】<b> 说说我的网名“空谷足音”</b></p><div><b><br></b></div> <b>我的网名原本是“空谷幽兰”,表明我的创作态度刻苦而严谨,惟愿每一篇文章都能如兰芬芳,焕发文采。<br> 但有人向我发起挑战,说我占用了她的网名。尽管我早就领先于她了——1992年7月28日暑假游览云台山时,我站在云台山水帘洞前拍摄了一帧风景照,在照片背面题写了“空谷幽兰自芬芳”七个字。2008年我注册“雅虎”时,就以“空谷幽兰”为网名,这本是顺理成章之事,可这位女郎却这么霸气,我还是让步了吧,与人为善嘛!从此我更名为“空谷足音”。</b><b></b><br></h3> <h3> <b>空谷足音,语出《诗经˙小雅˙白驹》和《庄子˙徐无鬼》,很有文学渊源,比喻极为难得的音讯或相当振聋发聩的言论。言论和文章若能声势赫然,岂非境界更高,更具影响力,更胜一筹吗?哈哈!很励志哦!</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