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风圣韵】,【达人进阶】费尽心思想“美手”

华剑蒙慧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鲁风圣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达人进阶】费尽心思想“美手”</b></p> <p class="ql-block">  这里要首先声明: 写下这个题目,决不是虚张声势,故弄玄虚,也不是华众取宠,误导受众!这几天,为了“美手”这两个字,我真的是搜肠刮肚,绞尽脑汁!</p><p class="ql-block"> 事情是这样的,近期,我想制作一篇关于《如何当好“美篇作品创作者”》方面的作品,但如何摡括提炼出一个字或两个字来替代“美篇作品创作者”这个冗长的句子呢?为此,我费劲心思,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尔后,我又细致地查阅了有关《美篇》方面的资料和一些谈论“美篇”的作品,也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p> <p class="ql-block"> 在查阅中我注意到,由“美篇”派生了“美友”,“美龄”,继而还有美品、美作、美评等等。其中“美友”比较接近我要表达的意思,但仍不太确切。因为只要启用了“美篇”,即可称为“美友”,或者说加入了会员才算作正式的“美友”。但据我了解,大部分“美友”启用“美篇”是为了个人存储照片,便于自己浏览,或与朋友分享;有的启用“美篇”只是为了与美友互动,参与点赞或点评;也有的是为了更方便阅览、欣赏“美篇”作品;还有的则是把“美篇”作为一个联络的平台,像微信一样使用。显然,“美友”二字不能替代“美篇作品创作者”。</p> <p class="ql-block">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苦思冥想,我终于找到了合适且确切的答案。我在想,表述一个人职业时,有歌手,写手,车手,猎手等;表述一个人能力时,有高手,能手,老手,巧手等;表述一个人辅助他人时,有副手,帮手,下手等;表述一个人参加竞赛时,有选手,对手,射手,全手等;就连代人替考时,也有“枪手”之称。继而我想,我们的“美篇作品创作者”,不正是地地道道的“美手”吗?可谓名正言顺,恰如其份!</p> <p class="ql-block">  我这个人做事比较严谨,为防止与他人雷同,或落“欺世盗名”之嫌,我又认真查阅了包括百度在内的有关资料。目前对“美手”最权威的解释有两个,一个是作为名词,乃“美丽的手”之意;一个是作为动词,是“对手进行美饰”之意。皆没有“美篇作品创作者”之意!为表达更确切、更精准、更到位,借鉴或延伸咱们的“美龄”之法,加上引号足矣,即“美手”!这样“美手”就和“美友”有了区别,“美手”必然是“美友”,而“美友”并不一定是“美手”!但愿在今后再版的中华词典里出现第三种解释:“美手”,即“专为《美篇》创作或制作作品的人”。</p> <p class="ql-block">  本文所论观点看似比较简单,不就是普普通通的“美手”两个字吗?或许也有人认为纯属雕虫小技,不足挂齿,何必大惊小怪,专门论述呢?但这可是我朝思暮想,费尽心思得来之!望诸君理解、谅解莫误解!</p><p class="ql-block"> 以上论述观点如与他人雷同,纯属巧合,绝非有意而为之。否则,就算作本人对咱“美篇”的一个小小贡献吧!敬请小编斟酌!如能采纳,分文不取,并致谢意!</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纯属原创,专供美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敬选图片,诚致谢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