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万物上岸》

曾先生

<p class="ql-block">《我在等万物上岸》</p><p class="ql-block">文/曾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清晨,我开车行驶在六环上……</p><p class="ql-block"> 孤独,正从右侧漫过栅栏。这尘世的水,已经流过了许多光阴。与水相平,我也预备了很长的时间。 在暮影重叠间修剪着深幽处的枝节。</p> <p class="ql-block">  我等风、等雨、等你、亦等万物上岸。</p><p class="ql-block"> 岁月深深,星辰在房檐外翻动着世谷,孤独的玫瑰花在窗棂上结着粉红的痂。夜,它将心事隐匿于丝绸般的皱褶里,时深,时浅,如幻灯机一样回放着一段露水一样的少年。</p> <p class="ql-block">  天地亘古就荒,俗世的起落却从未停息过。推开人间的云聚雾散,看油菜花正以汹涌之势扑来,似乎在填补乡间某种贫瘠,在垄垄间发出最炫的金色。我钻进花丛间,所有念想都被一种色调抹去。</p> <p class="ql-block">  此刻,一群雪白的鹅,在对面的池塘里昂首游弋着。只是,那略带沙哑的叫声,像极了遇难的旷工,在最后呼救时喊破嗓门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  上午十时, 我的车下了高速,驶入弥漫土味的绿泉农庄。一个女人牵着狗从我身边走过,远方传来一阵汽车的声音由远及近,那是相约的二位同伴到来的信号。</p> <p class="ql-block">  我在汽车里敲着手机屏幕,一首诗《蝶恋花•庄园即景》脱茧而出,车外风吹絮落,车内掌心渗汗,路边的野花激不起我拍照的欲望,室内的书画让我渐渐露出了怪笑。</p> <p class="ql-block">  中午,鱼为我们献身了,鱼在水中滑行的美是开在我心中一朵永远不败的花。此刻,它在盆子里散发的味,在辣椒和目光的烤制下升腾着,我似乎看到了鱼的乞求,鱼的哭诉。此刻,餐盘中的美味犹如鱼的咆哮飘进我的耳朵,这是一种触及心底的心跳。我在心中为一条鱼举行了一场无声的葬礼… …</p> <p class="ql-block">  出门后我发现路边一朵朵不知名的花朵跌落。那一刻,我已忘记中午的鱼味,记不清到底是辣还是鲜… …</p> <p class="ql-block">  五月,春风吹绿了池边柳,也吹绿了河岸的枯木。山水自成,尘世又起涟漪,大地的陈述总在河谷间回荡,又随流水流入更深的流水。</p> <p class="ql-block">  繁华在繁华里凋谢,流水在流水中流去,微风远至瞬间的缓和。浸湿流年,清愁又起,桉树的芬芳香气早已消失于烟火,在人间飘散于更深的孤意。</p> <p class="ql-block">  尘世千年一瞬间,幸桃花鹤洞,不改蟾宫。频弹楚音北曲,终究还是空。深山杜宇,难唤回烟锁迷踪。细雨绵垂丝愁绕,也难破那重重高穹…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