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树德,以“劳”树美

静待花开🌻

<p class="ql-block">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将劳动教育纳入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使劳动教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重要内容。</p> <p class="ql-block">本周二,又到了一月一度的全园大扫除。劳动是快乐的,</p><p class="ql-block">勤劳能致富,</p><p class="ql-block">劳动最光荣!</p><p class="ql-block">孩子们也是热情澎湃,动作麻利,仔细擦拭每个玩具、每个角落,真是热闹非凡。</p> <p class="ql-block">快乐入园,</p><p class="ql-block">自助登记,</p><p class="ql-block">锻炼自我服务能力。</p> <p class="ql-block">美术活动《火箭》创作中……</p> <p class="ql-block">“老师,我画好啦!”</p><p class="ql-block">“老师,我给我的火箭🚀顶部画了一个避雷针!”</p> <p class="ql-block">香蕉配脆饼,</p><p class="ql-block">蛋糕配豆浆,</p><p class="ql-block">蒸糕配米粥,</p><p class="ql-block">还有香甜的蜜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本周,我们进行了三场安全卫生教育活动。</p><p class="ql-block">针对最近园内幼儿咳嗽感冒的人较多,以及到了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园保健医生高教师给幼儿讲述了诺如病毒和手足口病的相应症状,并叮嘱大家一旦感到不适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p> <p class="ql-block">又到了“下水摸鱼”的时候了,眼看五一即将到来,为了防止幼儿乱玩水,我们进行了一次血防教育,带幼儿认识血吸虫,以及血吸虫是如何使人肝脏生病且严重会导致死亡。</p> <p class="ql-block">安全教育《水好玩也很危险》。</p><p class="ql-block">假期期间,如果贪凉,一定要和大人去熟悉的浅水域,切不可独自涉水。如果想游泳🏊,一定要去正规游泳馆的浅水区,大人不得玩手机或对幼儿不管不问,以免发生意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师,我想把诗歌《我希望》用绘画的方式画出来!”</p> <p class="ql-block">“biu~biu。老师,这是我拼的枪,我长大了要去当解放军”</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拼花篮,我觉得这里需要一块”</p> <p class="ql-block">“嗯,看看接下来需要哪一块?该放在哪呢?”</p> <p class="ql-block">“看这个,这个是茉莉花,我见过”</p> <p class="ql-block">“哇,哈哈,成功啦,我们成功啦!”</p> <p class="ql-block">“老师你快看,这就是我们家的客厅哦”</p> <p class="ql-block">玩的时候尽情玩,收拾的时候也得认真收👍👍👍</p> <p class="ql-block">最后,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p>

教育

幼儿

老师

劳动

德智体美

口病

全面

快乐

血吸虫

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