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热东宫轶事

忽冷忽热

<p>我是个房东,每年出租小鸟房。房子根据其坐落方位以东南西北命名。每年春天租房,秋天打扫。所以,四月份的房子一般都是干干净净地等待客户看房入驻;我则兴奋地等待颜值高的客户来访。</p><p><br></p><p>这一天,我发现一只黑帽山雀来到东宫。它落在门口,没有进去看房,反而从里向外掏东西扔。我马上意识到房已被占领。于是,扛着梯子去看个究竟。我先敲打几下门,好让胆小的先跑。然后,战战兢兢地打开东宫大门。发现大门被啃坏了不说,还惊奇地发现小鸟房里已经搭好了一个窝。而且,窝还在动!</p><p><br></p><p>我马上后退几步保持距离,哆哆嗦嗦地录了一段。竟然发现这个客户根本谈不上任何颜值,它根本不是小鸟!</p> 不是我挑剔,你们有谁愿意租房给老鼠?<br><br><h5>为了避免接触老鼠窝,我只好敞开东宫的大门,让老鼠自己请便。几天后一场四月大雪与大风把东宫一扫而净。我这个房东又清洗一番,再晾晒几天,准备迎接新客。</h5> 本来还担心房屋会有异味,小鸟不会喜欢。可东宫大门还没有关上,就有来看房的了!顺着它那黑帽白领的小脑袋看,它好像觉得房子很奇怪:墙和门呢?还有那个洞洞,看着很眼熟,怎么方向不对劲儿? <p>看到这情景,我赶紧去关上东宫的大门。于是,很快,东宫就成了黑帽山雀的家!颜值,让房东我满意了!The End.</p><p><br></p><p>周末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