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浪漫而绵延的时光

山村野人

<p class="ql-block"> 摄 影 山村野人</p><p class="ql-block"> 文 字 冷 月</p><p class="ql-block"> 岀 镜 老伴燕子 </p><p class="ql-block"> 以此美篇献给我最爱的人 </p><p class="ql-block"> 老伴母亲节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你是我的浪漫我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和你来到古镇的街巷</p><p class="ql-block"> 徜徉在直直弯弯的石板路上</p><p class="ql-block"> 品味这古镇的深幽</p><p class="ql-block"> 黛瓦灰墙都印上</p><p class="ql-block"> 我和你珠联璧合的神往</p> <p class="ql-block"> 以往</p><p class="ql-block"> 几十年共度柴米油盐</p><p class="ql-block"> 你和我共同养育儿郎敬奉高堂</p><p class="ql-block"> 几十年我和你积攒日月</p><p class="ql-block"> 晨昏碌碌相濡以沫风雨共当</p><p class="ql-block"> 而今</p><p class="ql-block"> 我和你畅意花甲之年</p><p class="ql-block"> 并辔旅痕山高水长人文远方</p> <p class="ql-block"> 来到这古镇</p><p class="ql-block"> 用我与你最近的视觉</p><p class="ql-block"> 回放你青春的风华</p><p class="ql-block"> 雍容的姿态依然透着当年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不用大红大紫的装扮</p><p class="ql-block"> 眼前你是更有气质的端庄</p><p class="ql-block"> 也不用缤纷霓裳</p><p class="ql-block"> 一袭深色的高贵</p><p class="ql-block"> 就是我最痴情的影像</p> <p class="ql-block"> 看你打着花伞出现在这街巷</p><p class="ql-block"> 好像又看到你那年</p><p class="ql-block"> 你撑着红红的伞</p><p class="ql-block"> 在雨中跑到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 顷刻间红伞下的笑声</p><p class="ql-block"> 就是我们彼此的心潮激荡</p><p class="ql-block"> 颤颤的那把红伞</p><p class="ql-block"> 见证我和你一世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也是红尘寻常里最动人的篇章</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p><p class="ql-block"> 你端着晒秋的竹匾</p><p class="ql-block"> 我想起勤俭持家的智慧与繁忙</p><p class="ql-block"> 多少回你在秋阳下</p><p class="ql-block"> 晒的土豆片儿豆角丝儿茄子条儿……</p><p class="ql-block"> 把简单的生活用这晒秋</p><p class="ql-block"> 过成似水流年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看你端着晒秋的竹匾</p><p class="ql-block"> 我端着照相机的双手</p><p class="ql-block"> 都感动得把快门按得更响</p><p class="ql-block"> 这脆脆的快门声</p><p class="ql-block"> 就是我对你一见一生的感念和赞扬</p> <p class="ql-block"> 遇见酒坛</p><p class="ql-block"> 这是多久的陈酿?</p><p class="ql-block"> 可有酒旗风</p><p class="ql-block"> 挽着酒香一起飘荡</p><p class="ql-block"> 酒巷深深</p><p class="ql-block"> 酒香飞过山飞过水</p><p class="ql-block"> 能到达遥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一如我们千里万里的来</p><p class="ql-block"> 带着最爱的人</p><p class="ql-block"> 走进深深的酒巷品尝陈酿</p><p class="ql-block"> 生活如酒</p><p class="ql-block"> 美酒陪伴浪漫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把那些陈年旧事</p><p class="ql-block"> 酿进共醉的岁月</p><p class="ql-block"> 感动春华秋实激动我们的心房</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遇见花布晾晒成样</p><p class="ql-block"> 润色的手艺</p><p class="ql-block"> 来自来古老的传承和民间工匠</p><p class="ql-block"> 赤橙黄绿青蓝紫……</p><p class="ql-block"> 多少色彩</p><p class="ql-block"> 浸染成斑斓多姿的图案</p><p class="ql-block"> 奇妙的构思</p><p class="ql-block"> 再现着生活的美丽芬芳</p><p class="ql-block"> 花布会说话</p><p class="ql-block"> 说着春夏秋冬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链接着我们的过往</p><p class="ql-block"> 说着传承的风土人情</p><p class="ql-block"> 古老的民族有多少</p><p class="ql-block"> 值得自豪的珍贵珍藏</p><p class="ql-block"> 听着花布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一花一世界</p><p class="ql-block"> 谁的心思在花间绽放</p><p class="ql-block"> 谁的愿望在花布间点亮</p><p class="ql-block"> 谁的理想在画布中朝向太阳</p> <p class="ql-block">  如今你和我在这里</p><p class="ql-block"> 在这相依相伴来到的古镇</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起和它享受慢慢时光</p><p class="ql-block"> 茫茫人海 人海茫茫</p><p class="ql-block"> 长长旅途 旅途长长</p><p class="ql-block"> 你始终在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 这一方古镇一同来过</p><p class="ql-block"> 这古老的的街巷</p><p class="ql-block"> 一定会知道了我们浪漫的水色山光</p><p class="ql-block"> 一定会留下我们携手并肩的神采飞扬</p><p class="ql-block"> 曾经我新娘此刻我的老伴</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的光影里的的主场</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们共同的绵延无尽的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