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赞美绿叶,因为绿叶让我感到生命伟大的呼吸

<p class="ql-block">我要赞美绿叶,因为绿叶让我感觉到生命伟大的呼吸。</p> <p class="ql-block">我不赞同“红花还需绿叶配”,我不认为绿叶是红花的陪衬品,绿叶应该是生命的主角和象征。红花才是配角,一年四季枝头上也挂了几天的花,晒几日骄阳便枯萎,淋几次风雨便凋谢,生命是如此脆弱短暂。而北国的松树,时时着一身绿袍,顶着烈日,迎着风雨岿然伫立于时间的激流中,永远拥有绿色的芬芳。</p><p class="ql-block">我想说,绿叶的一生是无悔的,他为树木输送了无穷的阳光与雨露,为人们在空荡的天地间,抹上一笔浓浓的水彩。天热时为人遮凉,风雨时为人遮雨,或许还抚平了人们心中的伤口。</p><p class="ql-block">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平凡而又美丽的绿叶。</p> <p class="ql-block">清洁工人是一片净化环境的绿叶。极少人知道他们何时工作,何时停止,往往复复在同一街上清扫了无数次,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他们给予这个美丽世界的快乐。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这是因为这世界有那么多默默无闻的叶子在无私的奉献着,世界才美丽,地球才美丽。</p> <p class="ql-block">老师也是一片绿叶,净化心灵的绿叶。他们教给我们如何去感受快乐,如何去面对困境,如何去去除心灵的杂草。是他们使这一片花园从此充满生机,更加纯净而又更加富于色彩。是他们扫走了我们心灵的荒芜和无数阴霾。这片绿叶会永远挂在枝头,像导航的明灯,高高的指引前进的道路。</p><p class="ql-block">居里夫人是一片无比巨大,无比神圣的绿叶。在艰苦中,她握住了生活与希望的绳索,迈着历史的脚步,发出深深巨响。在荣誉面前,她保持了对事业而不是对财富的兴趣。她把一切献给了人类,人类也把无尽的掌声献给了她。这片美丽的绿叶在历史的长河中将永不凋谢。</p> <p class="ql-block">长满枝头的绿叶,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平凡中的美丽。让我们静下心来,去静静的体会绿叶中深埋的意义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