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

戎马生涯1280671

<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蓝天》创作于1962年,由阎肃作词,羊鸣作曲,秦万檀原唱的歌曲。</p><p class="ql-block">2019年,该曲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p> <p class="ql-block">  歌曲朗朗上口,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被广泛传唱,先后有毛阿敏、佟铁鑫、廖昌永、韩红、黑鸭子等多个版本。本人演唱版本选择的是适合自己音域的黑鸭子版本。</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歌曲歌词</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祖国的蓝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晴空万里阳光灿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云为我铺大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东风送我飞向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色的朝霞在我身边飞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脚下是一片锦绣河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啊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水兵爱大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骑兵爱草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要问飞行员爱什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祖国的蓝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祖国的蓝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云海茫茫一望无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雷为我敲战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红日照我把敌歼</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毛泽东思想指引着我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民同进勇往直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啊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水兵爱大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骑兵爱草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要问飞行员爱什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祖国的蓝天</p> <p class="ql-block">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该曲略有些圆舞曲味道,曲调错落有致,豪情万丈,气势如虹,唱出了我军飞行员的心声。赞颂了我国空军飞行员热爱祖国蓝天,誓死保卫祖国领空的战斗豪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