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 |母亲最后的日子( 49)表字去掉也就这样了

菜园子

<p class="ql-block">昨夜仲秋,又是雨天,沥沥啦啦下了一整天,里里外外阴冷又潮湿,本来今年的月亮十六圆,可难圆的仲秋,加之一场疫情,各行各业都很受伤。晚上六点回到市区,除了堵车,似乎没什么人气。到家后,想起上午在医院时,母亲的手机响了,因为是老年机,不小心按错键了,我见没再打过来,大料是表妹打的,就微信告诉她说,我们已回到了县医院。表妹回复说,她去省城看孩子了。天冷了她得给孩子送些厚衣服,打算明天带我姨过去。我再三劝她,她一在坚持。</p><p class="ql-block">到家后不放心,又给她微信:“我今天到医院补办了出院手续,顺便回家了。再给你说一下,明天一定不要回去,我姨年龄大了,看到你姨现在的样子会受不了,切记。”&nbsp;过了好长一段时间表妹才回信。原来路上堵车了。但是她还是坚持要回医院,“我着急见我姨,我怕以后就没机会了。我会后悔一辈子的。”</p><p class="ql-block">&nbsp;“天不好,你先别回去。这两天控制好血糖,说不定还能恢复,节后还送她到市里。”</p><p class="ql-block">“前两天不好,是不是因为血糖高?应该会恢复吧!”</p><p class="ql-block">“也可能是,所以想再观察一下,我也不甘心。”</p><p class="ql-block">“我爸的事,我就很遗憾,好多年了,我都放不下!脑溢血出血部位不好,出血量也大,当时我也蒙了,没经历过事,孩子他爸当时也不在家,我一个人也没注意。”</p><p class="ql-block">“哎,这种病防不胜防。是呀,我姨夫身体应该是不错,走的有点突然。”</p><p class="ql-block">“是挺遗憾,可是我们也没办法,老人就怕有病。”</p><p class="ql-block">“做手术也来不及,所以也没咋抢救,一个同学是脑科医生,他说没必要做手术了,所以我觉得当时没试试,想起来都觉得对不起我爸,他一辈子不容易。”</p><p class="ql-block">“或许是咱做儿女的一种心愿。这一段多亏有你,表妹前的表字去掉也就只能做到这样了。”</p><p class="ql-block">“没有,哥,我也没做啥!”</p><p class="ql-block">“你辛苦一天了,到家好好休息吧!”</p><p class="ql-block">“好,不说了,你也休息吧!这几天也累坏了!”</p><p class="ql-block">谁知,第二天表妹夫妇俩还是去了医院。好在,没带我二姨一块回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