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本》:对不起,我的奋不顾身用完了,以后你不找我,我也不会再找你了

诗雨则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翻开随身携带的记事本/写着许多事都是关于你/你讨厌被冷落 习惯被守候/寂寞才找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爱你我是如此用心,把所有关于你的点点滴滴,把所有关于你的一切,都写进了随身携带的日记本里。你或许不知道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你是那么的大男子主义,你在乎的,只是你自己的情绪,你习惯了占据主动权,你又怎么会在乎我的感受,又怎么会发现,我把有关于你的点滴都记录进日记本这样看起来很小女人的事情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见自己写下的心情/把自己放在卑微的后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今天我才发现,爱你我是有多卑微,我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什么事都迁就你,成全你!把自己活成了仰望你的奴婢,什么事都要看你脸色,深怕一个不小心就惹你不高兴,惹你生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一份不对等的爱情里,被动的那一方总是小心翼翼,习惯了低声下气,习惯了无条件地付出,只因为太爱对方,所以深怕对方不高兴,深怕对方离开,于是宁愿委屈自己,让自己卑微到尘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习惯了被爱的那一个,自然就会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载着你的好 像上瘾的毒药/它反复骗着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给你的那么多,你一点都不在乎;而你给我的,只要是一点点的好,我就觉得格外地满足!每当伤心绝望想离开你的时候,我又总是拿你过往的那点的好,来欺骗、说服和麻醉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基于我,就像是致命的毒药,让我上瘾,宁愿自欺欺人,也不肯承认是你的不对!我是爱得有多卑微,爱到失去了自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很多人都一样,只因为太在乎对方,所以心甘情愿无条件付出,哪怕对方并不怎么在意我们的付出。而对于对方的回应,只要哪怕看起来有一点点的好,我们就觉得格外满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如对方一旦有事,哪怕天大的困难你都会第一时间想尽办法为对方解决,而对方对于你的付出已经习惯成自然了,连一句谢谢都不再说,也从不问你辛不辛苦。最可笑的是,你的要求却再简单不过,只要你发消息时对方能很快回复,你心里就乐开了花。真是无可救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明知自己无可救药,却仍不愿改变自己,只因为你太爱他,明明知道他是毒药,你也甘之如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劝自己要放手 闭上眼让你走/烧掉日记重新来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一个人主动久了,都是会累的。我终于看清了,我原本以为爱你是幸福的,可是我收获的却全是苦涩,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过无数次的心理斗争后,我终于下决心了,我劝自己放手,互相成全,把日记烧掉重新来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不起,我的奋不顾身用完了,以后你不找我,我也不会再找你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一样,主动多了会累,爱情是双方的,不是一个人的事,若对方习惯了你的付出,那就说明你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并不是喜欢你,他只是喜欢被你喜欢他的感觉,别再傻下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委屈够了,也就该放手了,成全对方,也放过自己。不要爱得那么卑微,你也会有人把你当宝,去寻找那个愿意把你当宝的人,从容地爱,并活出自我。</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