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朵日记(2021.4.30周五)

清香独韵

<p class="ql-block">喜欢游戏的开首语,摘录如下:</p><p class="ql-block">春风一来,万物都开始复苏,荒原也萌生出了绿意。小草啊,树叶啊,拼命吸收着春日的阳光雨露,迅猛地生长。而在芳草掩映下,又是别有一番天地,在这里小昆虫们开启了它们最期待的春季狂欢,其中,活泼好动的小蚂蚱,最为显眼......</p><p class="ql-block">游戏过程:</p><p class="ql-block">1.拿出园牌,指着上面绿色和棕色的蚂蚱,教她说,带小朵找草丛里的蚂蚱,她完成的很好,一会把一张绿色的蚂蚱对折,第一次把蚂蚱装盒子里,我说怕丢,小朵去盖纸盒,然后把两种颜色的蚂蚱装到一个袋子里,<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小朵完成的也很好,教她数数1.2.3.4.5,接着让小朵把两种不同颜色的蚂蚱</span>分开,装在两个牛皮纸袋里,怕弄混,我用夹子夹住<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园牌示意绿色的和棕色的蚂蚱,但小朵却把夹子拿走,她对夹子感兴趣,要试着自己夹蚂蚱。又</span>把蚂蚱藏在大盆里,里面掺了许多撕好的纸条,小朵把纸条拿开,扔盆外,翻出蚂蚱,高兴地放在我手里,我笑着鼓掌,对她说加油!</p><p class="ql-block">2.带她撕纸,她光看不撕,做了几次示范,撕了几小块彩纸,就不动了,转身抓草丛,抓蚂蚱。</p><p class="ql-block">3.拿手机上的手电筒照草丛,逼真的蚂蚱和小朵,墙上投下不同的影子,移动手电筒,影子变化,一会变大,一会变小,一会清楚,一会模糊,小朵高兴的去抓。</p><p class="ql-block">我做的好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小朵不愿意撕纸时,我故意撕,声响很大,吸引她注意,她拿过纸试了试,撕了彩纸,奇怪的是牛皮纸,最爱撕纸的她竟然光看不动,我继续示范撕,她还是光看不动,一会转身抓她喜欢的草丛和蚂蚱,抓住不丢手,我没有阻止,让她自己玩草丛和蚂蚱,还有夹子。我今天学习折纸小圆桌,有趣,30种,完成一种!</p>

蚂蚱

小朵

一会

夹子

撕纸

草丛

彩纸

园牌

光看

牛皮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