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班第九周精彩集锦

【】

<p class="ql-block">  安全无小事。更何况幼儿园面对的是一群自控力较弱、需要被特别呵护的幼小生命。</p> <p class="ql-block">  安全摆在首位,是所有人的共识。任何园所、任何家庭,如果说我们的工作是“0”,孩子的人生安全则是“0”前面的那个“1”。</p> <p class="ql-block">  众所周知,幼儿园安全管理的核心目标就是要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而我园的安全管理目标兼顾幼儿的身体安全和心理健康。且拥有具体可操作的执行规范及方案、预案,从而杜绝隐患。</p> <p class="ql-block">  《江西省教育厅幼儿园装备指南》(试行)中,明确禁止使用不锈钢材质的滑梯,严禁滑梯采用全封闭性的设计等。这些规范,有利于完善幼儿园的设备设施,更利于预防安全事故的产生,我园的体能设施、家具装备、玩具配置采购等,均符合不同年龄幼儿的发育特点、反应水平、能力水平,从而保护幼儿的视力、听觉、嗅觉等感觉器官和神经系统的健康。</p> <p class="ql-block">  安全教育,是我园常抓不懈的工作。除了每周教师例会剖析、每学期两次安全演练、每周班级安全主题教育、每月班级的安全宣传栏、每周晨会等,都是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p><p class="ql-block"> 每次的安全演练前全体老师都会进行有效部署与商讨,并制定确实有效、符合幼儿身体特点、结合我园实际情况的流程,且严格执行,不流于形式,狠抓演习集合过程和关注集合时间。通过一分一秒的时间分析,才能更明了演习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演练前老师组织孩子通过讨论、分享、引导、观看视频等方式进行前期的经验准备,这样演练才能够变成自己下意识的行为。比如安全演习时,孩子们都能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且快速地进行撤离。</p> <p class="ql-block">  为让校园安全管理落地有效,我园特制定了幼儿安全预防措施三部曲:安全主题教育——交流分析——实操演练。</p><p class="ql-block"> 其中,演练尤为重要。我们在演习的时候,任何一种演习都不能儿戏,演习次数多了以后,有的幼儿时常出现嬉笑打闹的现象,也会比较随意。老师们都会严格卡时间,哪怕差几十秒到达指定地点,都会较严肃地进行批评教育,引导幼儿意识到安全演练的重要性,并再次进行演练。让孩子们知道在紧急情况发生之时,每一分,每一秒钟都关乎生命安全。让安全意识根植在孩子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  在雪地里迁徙的狼群:老弱病残走在最前面,青壮年紧随其后作为近卫军,而最强壮的狼则走在队伍的最后,护卫着整个狼群。在幼儿的安全保障中,家长和老师就是最强壮的那头狼,随时护卫着整支队伍。在孩子的成长历程中,时时处处都渗透着成人的护航智慧。</p> <p class="ql-block">  由于幼儿园面对的是没有完全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即便我们如何精心防患,也不敢担保不发生意外。因此,必须利用一切契机,让我们家园携手,共同撑起孩子们的安全保护伞。</p>

安全

演练

幼儿

我园

演习

幼儿园

孩子

老师

每周

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