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班级文化,展示特色亮点

闻集中心校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教室布置,是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素净雅致的环境,是放松师生身心的最美空间。在散发书香的教室里可以感受春意的盎然,可以享受生活学习的乐趣,可以体会到集体怀抱的温暖,让孩子们健康快乐,释放童真,茁壮成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我担任的是闻集乡中心小学二·二班班主任。一直以来,我都把班级文化建设作为加强班级管理、营造班级氛围、提升班级形象的重要内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这是我为班级创建的图书角。它是学校图书馆的补充,可以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就能拿到书阅读,借书手续简单而方便,更能让学生充分利用起碎片化的时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班级卫生角的功能,可以帮助学生逐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班卫生角张贴着“班荣我荣”、“多一份自觉,多一份清洁”的标语,以期达到勉励、警示之目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这是我们二·二班的班风,绚丽多彩的图标由学生自己设计制作。班风,即班级作风、风气。它是班级的灵魂,是发挥潜移默化作用的环境和气氛。优良的班风可以对学生产生“久重幽兰香”的强化效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教室门旁走廊下,设有“饮水区”,下方注有“文明有序”标识语。洁净如洗的窗户下方,是我班学生自己书写、自己剪裁张贴的“壁画”,文字中浸透着“文明”和“快乐”的元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为培养学生干净安全生活的良好习惯,我在班级设置了“水杯存放处”,要求学生必须把生活用品按规范“存放有序”、“摆放整齐”,注意安全,远离孩子活动的地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这是我班学生手工制作——小闹钟。在透着童趣的孩子心目中闹钟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才更显艺术性和观赏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这是我班学生自己设计制作的防电安全警示标识。不用脸谱化的闪电⚡图标,而是富有创意的设计为:橙黄底色代表警示,绿色剪纸代表生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作为二·二班班主任,我会定期组织本班学生,选出优秀作业,评出学习标兵,充实墙体文化,营造学习氛围,让学生进行参观欣赏。借此激励更多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幸福时光,发奋学习,刻苦攻读,以期促进学科教学质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学生多元化、创意性精神风貌的展示,使学习环境更加美艳,使班级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既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又增强了学生的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既提升了班级文化品味,又进一步提升了育人环境,为构建和谐优美班级,增添了靓丽一笔!</b></p>

班级

学生

班风

二班

学习

文化

教室

警示

图标

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