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昆嵛山水库(345)

六号桥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30日的下午,阿强丶若若丶追忆丶六号桥四人相约一起去昆嵛山水库游玩。</p> <p class="ql-block">昆嵛山水库,中型在建水库,位于界石镇西南柳林村西丶东簸箕掌东南250米丶西母猪河支流崮头河上游,因地处昆嵛山腹地,故名昆嵛山水库,俗称簸箕掌水库。四人中只有阿强二十年前来过昆嵛山水库。</p> <p class="ql-block">109个山头爬完了,今天下午没事,突然想去看昆嵛山水库,于是结伴而去。</p> <p class="ql-block">这是水库坝的瀑布。</p> <p class="ql-block">追忆因工作原因很少爬山,爬一次就希望能多爬点石硼,于是我俩就一起去爬大坝下的一个石硼。爬之前我觉得下半部可以上,上半部不好上。于是我一驴当先去爬,结果出乎意料,我竟然上丶下两部分都徒手上去了,心里觉得特别美,这种挑战,特别刺激,也让我知道了爬石硼不能仅凭远观就说能上还是不能上,必须亲自试试才知道。</p> <p class="ql-block">这次游玩有一个收获:弄了好多蕨菜。</p> <p class="ql-block">也弄了好多山苜楂。也发现这个山顶实在是太平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