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的小故事

虎哥

<p class="ql-block">  安安妹妹4个月,妈妈去上班开始,白天就到我家做客。</p><p class="ql-block"> 从小就难的哭,只有肚子饿了才会哭。每天按时午睡,周外婆忙完洗碗会陪她一起睡。每次睡醒,发现周外婆不在,就哭一下,只要周外婆应一声,马上就不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安安妹妹从小肤色较黑,手、脚、脸婴儿肥。童外公总是说:难看死了。我说:不要乱说,到时长大十八变,肤白貌美迷死一大片。</p><p class="ql-block"> 童外公有时说:安安妹妹一点不像他女儿,脸大、肤不白、貌不像。实际是小孩刚出生,脑袋生长发育比身子和脚快,整个人头大身子小和漫画人物一样不成比例。七、八个月以后,头发育减缓,身子生长发育加快,整个人比例慢慢协调,头就不显大、,安安就越来越漂亮了。</p><p class="ql-block"> 亊实果然如此,不信请看后图。</p> <p class="ql-block">  2020年4月份的一天,我带着安安妹妹上露台玩,恰逢大花月季怒放,有大红的、橙黄色的,还有红白相间的。我采了一朵大红色,花瓣像玫瑰的大花月季花朵,大声说:安安,外公送朵花给你,要吗?安安注意力马上被花吸引了,伸出手,接过花儿,脸上笑的像花儿一样。</p> <p class="ql-block">4月3O日下班回家,儿子和安安妹妹一起玩。儿子问她:"舅舅和爷爷比谁帅"。安安答:"爷爷最帅"。</p><p class="ql-block"> 舅舅很伤心,说爷爷正面引导的好。</p> <p class="ql-block">这两图是:安安到房间里的铁盒里找到自已喜欢吃的椰子糖,剥了一颗放在嘴里,然后背着双手走出来。我说:安安,要吃糖先要告诉外婆,外婆同意了才可以吃。不告诉外婆就叫偷"。安安说:处婆骂!</p> <p class="ql-block">本图在吃玉米。</p><p class="ql-block"> 安安最喜欢吃玉一米,记得有一次安安刚会走路,周外婆把一个大嫩玉米切成三块,自已吃一块,把剩余两块递给安安,并说:给爷爷吃一块。安安就快乐的跑到躺在沙发上我身边,递给一截玉米给我。我接过来,说了一声谢谢,就三下五除二,几口吃完。</p><p class="ql-block"> 安安见我吃完,马上走到周外婆处,伸出手,要周外婆正在吃的玉米给她,周外婆不给她,她小手一指我,意思是我玉米吃完了,你那段给爷爷吃。</p><p class="ql-block"> 周外婆还不给,她就走到我身边,从自已手中的玉米上用两个小手指抓一颗下来,然后放λ我嘴里,一连放了三颗后,在我一再拒绝后才开始自已吃。</p><p class="ql-block"> 小安安妹妹,你真好,真大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这图是看到外婆烧晚饭先系上围布,要外婆也给她系一片,然后就要外婆抱着看切菜和炒菜。我回家看到这形象说:"安妹妹,你这样像余外婆"。安安就说:外婆骂。我问:余外婆是骂人是怎样的。安安就做出下图的表情。</p> <p class="ql-block">  安安从小就和舅舅亲。</p><p class="ql-block"> 舅舅不经常在家,有时几月回家一次,回来就让舅舅抱。会爬会走后,舅舅不在家,她总是一个人跑到舅舅房间去玩。舅舅回来了,就是缠着舅舅,在舅舅房间里,舅舅在玩手机,她就在边上一个人玩。总之是不跟周外婆。有一次周外婆发现安安不在身边,目及处不见人影,喊也不回应。最后在舅舅房间里找到,原来是她一人在舅舅房间静静地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4月5日,我和安安妹妹在露台草皮上玩。安安看到我躺在揺摇椅上,拖鞋掉草皮上,马上捡来给我穿,穿上后马上自已坐下脱皮鞋。</p><p class="ql-block"> 她没来吵我,我就开始看小说。还没看两页,耳边传来安安的自语:小、大,小大,手却指着我的右脚丫。于是我马上问:安安,哪个大;哪个小。安安就分别指着我的大拇指和小指。</p><p class="ql-block"> 安安妹妹真聪明。</p> <p class="ql-block">这是给她尝了辣椒后的表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