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语文下册第五单元习作:游———(推荐商州腰市马角小学四年级张雨萱屈啸宇的习作)】

旭馨鑫

<p class="ql-block">游马角联办小学</p><p class="ql-block">作者:张雨萱</p><p class="ql-block">指导老师:李增强</p> <p class="ql-block">我听说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马角山的景色很美,而马角联办小学景色更美,事实是不是这样呢?今天我决定给爸爸妈妈一起去马角看看呢!</p> <p class="ql-block">曾听朋友说马角山,春天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夏天烈日炎炎,山里很凉爽,秋天果实累累,冬天大雪纷飞。这里的景色始终在我的脑海里闪现。车子在弯弯曲曲的公路上行驶,小树向我们招手,大山向我们微笑。</p> <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我们的车子停到了马角联办小学旁的公路边。当我们走近校园大门,大门是黑色的,不奢侈,很朴素,进了校园就是一片宽敞而又干净的操场,操场是长方形的,面积大约有200平方米。操场上有两个篮球架和一个足球栏杆,足球栏右边是老师学生的厕所,厕所漂亮美丽干净卫生。</p> <p class="ql-block">操场正前方是教学楼,教学楼总共十三间分两层,教学楼前正中央有一根十米高的旗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楼顶上十三面彩旗光彩夺目格外耀眼。一楼护栏墙上“以人为本科教强国”,8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阳光下格外引人注目。当你走近一楼会发现从东到西,分别是:音乐舞蹈室、图书室、三年级教室、走廊、会议室、校长办公室、教学仪器室和保安室。每个科室美丽大方。</p> <p class="ql-block">穿过操扬,顺着楼梯,凳上二楼,分别是一至六年级教室,剩下的一间是学生心理室。各年级教室有四扇窗户,一个讲台,一把椅子,讲台上放着各科作业,还有红笔、黑笔、尺子等文具。每个年级的学生不太多,但他们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自己的穿着也很干净整洁,他们用的课桌是橙色的,凳子也是櫈色的,课桌上放着各种课本,学生都在写作业呢!非常认真用心。教室后面也有一面大黑板,后面是办黑板报用的,看!同学们多么有想象力和创意,黑板报办得多好啊!教室里的讲台上放着彩色粉笔,每天学生在每个教室认真学习,老师在讲台上给学生认真讲课辅导批改作业。</p> <p class="ql-block">参观完二楼后,顺着楼梯下到了一楼,我们穿过教学楼的走廊来到楼后,发现西边有八个房子,那是老师的房子,每个房子一分为二,半间办公,半间是老师的卧室。</p> <p class="ql-block">东边是师生餐厅,餐厅共有五间,宽敞明亮,每次下课都可以闻到饭菜香喷喷的味道,放学后同学们就在餐厅里用餐。</p> <p class="ql-block">走出餐厅,向北凳上二十二个台阶,我来到马角小学最后面,发现有十六间房子,那是住宿学生的宿舍,宿舍干净卫生舒适。</p> <p class="ql-block">下午夕阳西下,参观完了。我们要与马角小学分别了,爸爸妈妈催我快走,我恋恋不舍真不想离开。晚风吹来阵阵花香!车子终于又向来路驶去!</p> <p class="ql-block">耳听是虚,眼见为实。马角山景色美,马角小学景色最美。马角小学老师好,学生好,一切都好。啊!马角小学你永远是我美好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一一一(完)</p> <p class="ql-block">游马角联办小学</p><p class="ql-block">作者:屈啸宇</p><p class="ql-block">指导老师:李增强</p> <p class="ql-block">我经常听爸爸说,马角小学是他小时候读书的学校,是他人生的母校。马角小学景色迷人,所以我缠着要他带我一起去看看马角小学。今天正好是一个好日子,天气晴朗万里蓝天,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p> <p class="ql-block">我收拾好行李后,就出发了,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不一会儿就到了马角小学校门口的大路边,抬头望去,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大楼上“以人为本科教强国”八个金色大字闪闪发光,当我们进入学校大门里面,看见了黄色的围墙,大大的操场十分干净,没有任何垃圾,穿过操场,我们来到教学楼前。</p> <p class="ql-block">教学楼第一层是保安室、校长办公室、三年级教室、图书室、音乐舞蹈室、仪器室等。三年级教室内有黄色的桌椅,前后两个大黑板,扫把摆放整齐。我们又沿着楼梯来到了二楼,二楼是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的教室,还有走廊。四年级的教室也有两个大黑板,一个黑板在前面,一个黑板在后面,后面的黑板上面是黑板报,内容是:人生旅途,点滴时间,趣味数学和学习园地,内容丰富多彩,画画得很好。前面的黑板上面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教室南北墙上还有四个大窗子。透过玻璃能看到外面的风景,好了,我们言归正传,看完四年级教室,我们又去看五年级的教室,五年级教室内也有两个大黑板,五年级同学同四年级同学一样,教室内一片宁静,没有喧哗。上课时老师也教的形象生动有趣,学生人人都能学会。走廊也很干净,参观完各班后,我们又去别的地方看看吧!</p> <p class="ql-block">穿过走廊,我们来到了教学楼后面,西边是教师宿舍,宿舍里办公桌床非常漂亮,物件摆放整齐。</p> <p class="ql-block">从老师宿舍出来,我们又来到东边的餐厅,餐厅里桌登摆放佷好。储藏室摆放的食品很有营养都是绿色食品,食物丰富,还有许多有机蔬菜。吃饭时,学生都整齐地排队打饭,从不拥挤。餐厅的墙上有“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图片,餐厅好美啊!</p> <p class="ql-block">从餐厅出来,我们来到了马角小学后院子里了,登上二十二个台阶,就来到了学生宿舍,在宿舍内,有洗脸盆,洗脚盆,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还有衣柜,十分讲究,来到了宿舍的院子中,西边有男女厕所,花园中各种各样样的花正在茁壮成长,一排排柏树整齐站着,舒展着绿叶好像在欢迎我们。</p> <p class="ql-block">可爱美丽的马角小学,虽然是你身在山里,但是我也不会嫌弃你的。因为你培养了我的父亲和山里的娃娃,你多么美丽而传奇,你必将永远刻在我的记忆中,你是我心中不老的歌谣也是一篇美丽的童话。</p><p class="ql-block">马角小学,啊!我永远爱着你!</p><p class="ql-block">一一一(完)</p>

马角

教室

小学

黑板

餐厅

教学楼

四年级

学生

宿舍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