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爱情

赵利俊(阳泉矿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i>爱情是什么?小时候,我认为爱情就是讲不完的故事。灰姑娘与心仪的王子邂逅,白雪公主与王子终成眷属。好人永远战胜坏人,聪明最终战胜阴谋。后来我又从老人的口中得知: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而去,牛郎与织女隔着银河苦苦相守,三圣母下凡与书生婚配才有了宝莲灯的故事,七仙女董永相遇也遇到爱的隔阻。多么让人心动的故事呀?我曾无数次在梦中与虚无的那个人邂逅。她是《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也曾是《神雕侠侣》里的姑姑;梦中的自己仪表堂堂,风流倜傥、玉树临风,有风度也有温度。</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i>真正懂得男女有别,是在初中老师上生理课的时候。我轻轻的的递给她一张小纸条,上面写满了余生的祝福:“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余生相伴,长相厮守。”然而,她只是微笑着将纸条接过。从此,我们没有了以后。</i></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i>那是多少个无眠的夜呀?是对她的情愫渐渐让我学会阅读。李清照和赵士城也曾两情相悦,不及久伴。陆游和唐婉的《钗头凤》还有那么多典故。也曾叹:“人生自古痴情种,此事不关风和月。”又提笔书:“天不老,情难决,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但现实是:“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i>随着年龄的增长,渴望爱情的心也越来越热烈。渴望爱情,是因为漂泊已久的心恐惧孤独。渴望爱情,是因为喜欢诗词歌赋以及古老文字中的那种忧郁缠绵和风花笔墨中的那种自我享受。渴望爱情,是希望自己有一个梦幻中的爱人吧。她有西施般的容貌,穆桂英一样的威武,李清照一般的才学,黛玉妹妹般的纤弱,和书生与狐女红袖添香古庙油灯下的伴读。</i></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i>“缘又缺,缺又缘,低低密密在周旋,近身方是缘。”我曾祈福与拉红线的月老,希望他赐予我一个爱人,但是月老托周公诚实的告诉我:“我现在都退休啦!现在管说媒的是财神爷!”</i></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i>“呵呵,多么现实的话语。”我摇头叹息。</i></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i>渴望爱情,渴望有一个相互关心的人真难啊。渴望爱情,渴望有一个相互理解的人真的难啊。渴望爱情,渴望一个不用金钱衡量幸福的人真难啊! 渴望爱情,渴望一个相互支持,相互包容的人真难啊……</i></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i>爱情,或许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不用太炽热,却能让人温暖到心底。但是我渴望的爱情,却一直出现在童话和故事里。忽然想到一句话:“一生一世一双人,生生世世常相依。无关风花雪与月,深入骨髓是相依。”</i></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i>爱情,我找你找得好苦……</i></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i>(阳泉矿工——赵利俊.文)</i></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