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风动帘,雨敲窗

紫凝

<p class="ql-block">夜半,风动帘,雨敲窗,醒来,无眠。其实,甚是喜欢这样的时光:屋外,雨静静地下,屋内清寂寂,万籁俱阒静,无边的夜色,和着雨水的缱绻,风声的缠绵,以及草木的体香,还有夜的呓语,阑珊着梦的缤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一切同归于寂,而我独自清醒着,灵魂在呼吸,情思在飞舞。雨敲窗棂,滴答有致,柔婉悠远,声声入耳,滴滴撩心。我仿佛听见深篁里,雨打青青竹叶的幽幽复悠悠。</p> <p class="ql-block">半生辗转,半世沧桑,似水流年不自知,如花美眷空惆怅。终是懂得,生命最终的归宿是自己的内心,人生最后的皈依也只不过是灵魂的洁净与精神的丰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尘烟雨中行走,总难免沾染上风霜的薄凉,那些被雨水打湿的诺言,那些散落天涯的背影,那些凄惶忧忡的过往,总会于不经意中,触碰心底的死角。都说,世上最黑暗的地方是一个人的心底,总有些说不出的疼痛缄封在那里,总有些写不了的落寞寄居在那里。</p> <p class="ql-block">时光,给了心无奈与苦涩,却也赐予了淡定与从容。素色光阴里,有歌声入耳,有花香入怀,有深念入心,有真爱入魂,牵起时光的手,用善待一朵花开的温婉,来守望幸福。余下的岁月里,远方,仍有一个天涯等我去行遍,总有一个人为我守望,总有一份牵念幽居在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多情的夜,静心感知,如此美妙;这多情的雨,尽情倾听,如此婉转,点点滴滴,叩击心窗,落入心湖,泛起美丽的微澜。此时的我,简单着,纯粹着,柔情着,亦思念着。</p> <p class="ql-block">都说,爱情是风花雪月的瞬间灿烂,花开,会谢;雪落,会化;月满,会缺。而我始终相信,真正的爱是彼此依附又彼此成长,是彼此懂得又彼此倾慕,再长的时日也削减不了爱的葱茏绿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开始爱上一个黎明、一个黄昏、一棵花树、一条幽径,一片月色、一个雨夜,我开始不时地凝望远方,时常因一段文字、或一首歌、或一幅画而泪眼婆娑。今夜,听风,听雨,捻字为念,剪字为诗,不觉间,风住,雨歇,听,滴溜溜的几声鸟鸣打破长夜的寂静,流转进窗来,清脆,悦耳,绵长……今夜曾风动帘,雨敲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