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湖最美四月天

刘蔓萩

<p class="ql-block">喜欢旅行,深爱着这片土地,不是我多情,而是这山山水水充满深情。那每一寸土地,每一座高山,每一条河流,让我无比眷恋……两湖行,再一次开启了我走天下之旅。有生之年,愿没有遗憾。</p> <p class="ql-block">两湖与沈城的朋友同行,提前一天到了省城,受到热情的款待,特别不好意思,太打扰啦!</p> <p class="ql-block">一路顺风顺水的到了保定,关导说保定的驴肉做的无敌,那怎么能错过呢?驴福记里造一顿,保定就算没白来,真的是开心快乐还解馋啊,香!</p> <p class="ql-block">照片里的小伙子就是阳光关总,从不相识到特别信赖,是他的人格魅力感染了我,高品质的人格带来的一定是高品质的服务,阳光国旅,是我旅行的不二选择,因为阳光是用品质做事!我信赖阳光人。</p> <p class="ql-block">踏遍万水千山,只想看细水长流。</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两湖行途中,关总特意拐道去了红旗渠,一起去感受一种精神,一种民族的凝聚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是无数先辈,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前赴后继,才成就的红旗渠。从六十年代初开始修建引漳入林工程,直至六十年代末通水,十年啊,三千多个日日夜夜,用人工劈开太行山,终于在缺水的林县修建成了人工天河,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的历史。只这份艰辛和执着就足以让人泪目和肃然起敬!红旗渠是世界水利工程的八大奇迹之一,然而,红旗渠在我们的心中已不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中华民族一种精神、一个象征,是 中国乃至世界的一个奇迹。</span></p> <p class="ql-block">再走绝壁长廊,二进郭亮村,居世界第九大奇迹的挂壁公路,依然令人震撼。</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若健康允许,我的身体一直都会在路上;若头脑清晰,我的心会永远向往远方。我喜欢在书中看世界,也喜欢在自然中觉悟自己。梦想成为明月清风相知,高山流水作伴的雅士,也安于做粗茶布衣的凡夫,过纵情天涯的生活,这就是我余生追求的目标。再次来到云台山,这里的美景依然吸引我不断攀岩。今天的云台山因为阴天,气温有点儿凉,但我拍照看景热情不减,这就是我。</span></p> <p class="ql-block">在焦作,我略备薄酒素菜,真诚相待沈城的朋友们。而我更加珍惜的,却是这份珍贵的友情。</p> <p class="ql-block">来到洛阳,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白马寺和龙门石窟。河南白马寺,中国佛教第一寺。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为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龙门石窟座落在伊河之畔,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位居中国各大石窟之首。龙门石窟在唐代时已达鼎盛。其造像多为皇家贵族所建,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皇家石窟。其中最大的雕刻佛像卢舍那大佛,传说是武则天根据自己的容貌仪态令工匠们雕刻完成的。无论从佛教还是艺术的角度出发,都堪称是完美的奇迹。河南洛阳,一座十三朝古都,有着极深的文化底蕴,这里的故事,值得你细细品读,来吧!</p> <p class="ql-block">四月的洛阳,是花的世界,而最吸睛当是牡丹。“竟夸天下无双艳,独占人间第一香”就是形容四月的洛阳牡丹。一顾倾城,雍容华贵,气质天成;一瞥惊鸿,如洛神出水,过目而入心。《诗经》有云“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而我爱牡丹,或与他人不同。我更喜欢她的品格和丰满的生命。不畏权贵而折腰,不屑媚态而取宠,只做自己,尽心成长,尽情开放,从不因别人的评论而改变自己的心性。做人,当有牡丹之品。</p> <p class="ql-block">你是洛阳的骄傲,你是人间最美的四月天。</p> <p class="ql-block">愿时光留住所有美好,愿真情相拥的这份珍贵友情长存。</p> <p class="ql-block">这满园的牡丹,这一地的落樱,花能醉人何须酒呢!</p> <p class="ql-block">看看我们队伍中的摄影师,好认真,点赞啊!</p> <p class="ql-block">到了河南,一定要去嵩山少林寺,回味一下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做梦没想到,来时候好好的,到了少林寺,都变成这样啦!都说中国功夫博大精深,这么看也不难啊!</p> <p class="ql-block">人们常说急时抱佛脚,让手与佛脚相拥,让心离佛近些,大彻后的大悟,是佛的赐予。</p> <p class="ql-block">武当山,神秘空灵的仙境,钟灵毓秀、自然天成。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赋予了武当山奇特的景观和绝美的风采,它的奇峰秀景铸就了它的气势恢宏,它的文化底蕴成就了它的深远内涵。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关于武当山,久闻而知之甚少,从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来到这里,一睹它的风采。这或是人们说的缘吧!让我们一起,去感悟她的玄妙、空灵和神韵吧……</p> <p class="ql-block">三峡人家,没来的时候,我以为只是经途的休息地,到了才知道是三峡的一个景区,依山傍水,结茅筑圃,修建了土司城和一些景点,都是现代的人工而成,依然在完善修建中。不过还是好看、好玩儿的地方。只是高峡出平湖后,三峡失去了原有的险峻和秀美……再一次参观三峡大坝,宏伟壮观,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这一人类的伟大工程,真的是惊艳了世界,实现了一代伟人的梦想。我个人对三峡工程的理解是狭隘的,三峡工程,或许对造福子孙后代有着极深远的意义吧!</p> <p class="ql-block">常常听人说“五岳归来不看山”,今天来到湖北恩施的地心谷,意外看到了“地心归来不看谷”,那种神秘感深深的吸引了我,一定要去看看。地心谷属世界珍奇高山喀斯特岩溶嶂谷地貌,其险、奇、古、野、秘、秀,吸引了国内外无数喜爱大自然的旅游者驻足观光。这种原汁原味的生态环境,是我所渴望的旅游之地。在全国一片旅游潮的今天,这里无疑是一块旅游者的净土。扣开地心之门,探寻生命起源,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地心之门</p> <p class="ql-block">地心谷的魔毯</p> <p class="ql-block">梭布垭石林,四亿六千万年前地球锻造的传奇。它隐于大巴山、巫山和武陵山之间,地下,暗河、溶洞无以计数,石笋、石幔千奇百怪;地上,石林、石屏各有千秋,石壁、奇峰形神逼真,不曾多见。这里有稀世奇观,流传着千古情爱,而我,更期待它新的传奇。</p> <p class="ql-block">让时光再慢些吧</p> <p class="ql-block">身临其境,无比惊叹,美的无语,不虚此行!中国梭布垭石林景区,你绝对不能错过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恰逢关导生日,团友们一起举杯祝福。愿所有美好皆与你不期而遇,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愿所有幸福皆围绕着你,月圆是画,月缺是诗。</p> <p class="ql-block">恩施大峡谷是国家AAAAA级景区,峡谷全长108公里,以庞大著称,峡谷中6平方公里范围内就有百座独峰,仅200米以上的独立石峰就有30余座,可谓举世无双……单单听这些,我就已经累趴了,更不要说用脚丈量啦!最后决定,还是捡特别有代表性的景点走吧,向一柱香进发!今天的恩施大峡谷天气特别给力,从阴、多云、转晴,一路美景尽收眼底。走走停停,停停拍拍,轻松快乐的游玩了一天,心心念念的恩施,今天终于得偿所愿啦!</p> <p class="ql-block">恩施大峡谷的一柱香</p> <p class="ql-block">勇往直前的四姐妹</p> <p class="ql-block">再游张家界</p> <p class="ql-block">张家界的美是人所共知的,而云雾中的张家界,除了美,还多了一丝神秘。</p> <p class="ql-block">用手机记录关导</p> <p class="ql-block">张家界十里画廊,遇见了巡山的猴哥。</p> <p class="ql-block">黄龙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的有机组成部分,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被列为国际旅游洞穴会员。洞内流痕、边石、倒石芽、倒锅状窝穴阶段发育良好,钙质石积物呈五颜六色,绚丽多姿。穹顶石壁滴水沉淀的石乳、石柱、石笋、石幔、石琴、石花,如水晶玉石,琳琅满目,异彩纷呈,美不胜收,有“地下迷宫”之美称。</p> <p class="ql-block">过去来过张家界,却与黄龙洞失之交臂,这一次遂愿啦。</p> <p class="ql-block">特别听话的小猴子</p> <p class="ql-block">穿上民族服装的小妮子</p> <p class="ql-block">穿上民族服装,像不像五朵金花?</p> <p class="ql-block">张家界,容易让人醉而忘返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开封,一个容易让人联想的城市,大宋王朝、开封府传奇、满门忠烈的杨家将、铁面无私的包青天、令人神往的清明上河图中的市井……尽管所有的场景都是现代的复制,但曾经的故事留给我的记忆深刻,此情此景,回味无穷……</p> <p class="ql-block">包拯,一个让无数文人墨客赞美的清官,包公祠虽是新建,但我敬仰的包公的情感依旧,一个为民做主的好官。</p> <p class="ql-block">两湖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在滦州古城休息,而我却久难入眠。没有哪一次的旅行会让人如此难忘,没有哪一次的分别会让人如此难分,两湖行,感受到了您们亲人般的温暖和家一样的温馨,时光太瘦,指缝太宽,海角咫尺,天涯不远……文字至此,我已激动泪目,唯有翘首,期望每一个下一次的同行。</p> <p class="ql-block">浮世万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惟愿友谊地久,惟愿健康天长。</p> <p class="ql-block">舒缓的脚步,行进在春的路上,仰首蔚蓝的天空,低眉广阔的田园,沉醉在春风里,聆听风的奏章,把所经所历编织成回忆的纪录片,在闲暇的时光里,一幕幕演示,那份感动,那份欣喜,那份温馨,还有收获的那份友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