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我的是娘 培养我的是党

李超仁

<p class="ql-block"> 作者:深训市福永卫生监督所</p><p class="ql-block"> 李超仁</p> <p class="ql-block">  今年是党诞生101周年,也是我投入到党的怀抱五十周年。为了感谢党恩,不忘党恩,再次把我去年的文稿分享给大家。</p> <p class="ql-block">  作者戴上中共中央制作的“光荣在党五十年”的纪念章。</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前夕,出生于世世代代既贫穷又文盲的农民家庭。新中国成立时,祖国还是百孔千疮,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在这样贫困落后的国家里,共产党送我们去学校读书。上中学时是靠领取政府的助学金,才能完成学业。</p><p class="ql-block"> 1964年端午节期间,我们家乡发生了有史以来的特大水灾,整个村庄的房屋被洪水冲塌,粮食衣物也被洪水冲走了,村庄变成了一片汪洋大海。在这大灾难的危急关头,又是党派出抢险拯救队伍、救灾医疗队、送粮送衣物的队伍来到了灾民之中。由于抢救及时,送医送药及时,送粮送衣物及时,没有一个村民被洪水冲走淹死,也没有一个村民被冻死、饿死、病死。洪水退去后,还不到十六岁的我,赤脚从山上回到已经是面目全非的村庄时,被生了锈的钉子刺破了小腿上的皮肤,鲜血直流,这时,医疗队的医生为我止血、敷药、打针,使伤口很快治愈,更没有发生破伤风。水灾后,又是党派出人员帮助灾民重建了家园。</p><p class="ql-block"> 1965年,我中学毕业后,考上了位于省城的一所医学院校,我带上母亲仅从银行借贷到的、沉甸甸的几十元钱去上学。好在四年多的医学院校读书期间,仅仅交适当的学费和书费,每月好几十元的伙食费,住宿费,水电费以及去医院实习的车船等交通费用不但不用交,而且每月还能从学校里领取购买牙膏、肥皂等日常生活用品的费用。冬天来了,学校还会发给我们没有棉胎、棉衣的学生穿用。因此,我敢果断地说,如果不是党的无微不致的关怀培养,把我从一个无知无识的穷孩子培养成为白衣天使,培养成为国家干部,甚至领导干部,是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的大好日子。党的伟大、正确,党的恩情,党对我的关怀和培养,在我的内心之处深深地感动了我,使我从学校毕业分配工作后,自己就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党为人民积极工作,一定要把党对自己所培养的专业技术知识服务于人民群众,以报答党对自己的培养之恩;一定要有事业心,对工作一定要有责任心,敢于担当;一定要积极地靠拢党组织,使自己也能成为共产党员,为党多做些工作。</p><p class="ql-block"> 1972年 4月2日是我一生中忘不了的大喜日子。這天,我怀着万分喜悦的激动心情,面对党旗,举起了我的右手,手握拳头,在领读人的领读下 ,庄严地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任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从此,我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投入到了党的怀抱之中。</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已经七十多岁了,若党需要的话,我愿意为党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要牢记党的使命,更不会忘记当年在党旗面前所宣誓的入党初心。</p><p class="ql-block"> 虽然党有不尽人意之事 ,但我对我的晚辈们说,任何时候,你们都不要反对共产党和做叛国人,卖国贼。</p><p class="ql-block"> 党啊!我亲爱的党,在您延生一百周年之际,我要面对党旗,党徽 ,表述我 的肺腑之言∶“生我的是娘,培养我的是党。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河深海深不及党的恩情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当年被生了锈的铁钉刺破皮肤后留下的疤痕</p> <p class="ql-block"> 作者面对党旗表述肺腑之言</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感谢你的阅读和欣赏!</p><p class="ql-block"> 2021年4月29日 深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