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 学思并行——赴长春名校访学心得体会

勤劳的小蜜蜂

<p class="ql-block"> 多伦二中 刘海云</p> <p class="ql-block">  最美人间四月天, 桃红柳绿,莺歌燕舞。带着满心欢喜和对学习的渴望,我们踏上了奔赴长春的火车,开启了为期10天的长春名校访学之旅。</p> <p class="ql-block">  最打动人心的总是最质朴的情感,出租车司机和宾馆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向我们介绍长春的风土人情。我们初入长春便与东北人的热情和豪爽撞了个满怀!全然没有了初入这座城的陌生!</p> <p class="ql-block">  访名校,我们访长春市七十二中,这是一所百年名校,以能动教育为办学理念和宗旨,为社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p> <p class="ql-block">  在七十二中,我们听取了关于大单元备课的讲座,观摩了名师的道德与法治课堂,参观了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聆听了几位校长关于管理和课题研究的报告。五天下来收获颇多,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  最后两天是骨干教师提升培训,我们以小组的形式开展,自主研究,自我提升。最后以小组的形式汇报!整个研究过程是思维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更闪耀着团结协作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  最美的时光总是那么容易流逝,9天时间一晃而过。从每个人洋溢的满足的笑容中我知道他们和我一样不虚此行!</p> <p class="ql-block">  本次提升培训,解决了我一直困惑的如何开展单元备课问题,理清了我一直在思索的怎样向课堂要效率的问题,弄懂了如何帮助学生背诵的问题。它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行求索的教学之路。学无止境,学思并用,我相信因为本次培训我会在教学这条路上越走越顺畅!</p>

名校

长春

学无止境

学思

访学

初入

备课

培训

我们

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