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我爱我家

<p class="ql-block">看着儿子小时候的照片,儿子小时候的样子又浮现在我们眼前--萌萌的、乖乖的…无论带他到哪里回头率都是相当的!当然也想起了差点改变他命运的两件事--羽毛球和“一泼粑粑”的经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相信当你看到其中的几个字一定和“恶心”两个字联系到一起。但是你知道吗?就是因为有了这恶心的几个字,才使我的儿子小时候有惊无险,毫发无损…</p> <p class="ql-block">冬天的一个礼拜天,按照车间管理人员周日值班的规定,我带着儿子到单位值班(因为老公有事不能陪儿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外面天气很冷,工厂的暖气烧的特别热,水滴在粗粗的暖气管子上会听到滋啦一声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借着值班的机会我也捎带着干点私活,把家里的衣服拿来洗涤,因为办公室的温度高的好像干燥室一样。洗完衣服我在办公室拉上晾衣服绳挂起了“万国旗”。</p> <p class="ql-block">时间到了吃午饭的时候 ,当我刚刚把饭盒摆在办公桌上准备吃饭,儿子突然说“妈,我要拉粑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在我们离开办公室的一瞬间,暖气片爆裂了,满屋子被巨大的气流所吞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吓得拉起刚刚解开裤带的儿子,看着儿子那一双惊恐的眼睛,我拉着儿子的手几乎使他双脚脱离地面,棉裤两边的裤带像两只耳朵在身体两侧搧呼着向厂房外跑去…</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回到关闭了暖气阀门的办公室现场,看到的是一片狼藉:桌子崩变形了,饭盒崩瘪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儿子的那一句“我要拉粑粑”使我们及时的脱离险境,后果不堪设想!</p> <p class="ql-block">爸爸也讲起了令他后怕使他惊魂未定的一件事:他陪儿子打羽毛球,羽毛球落在了房盖上,爸爸从房顶上捡起羽毛球就直接蹦了下来,就差那么一丁点就蹦到了儿子的脑袋上,爸爸竟然忘了地面上的儿子!<span style="font-size: 18px;">虽然我们临时借住的房子不高,但是如果蹦到儿子的头上后果可想而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这两件使我们想起来还心有余悸的事,仍然还能体味到当时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span>也使我真实的感觉到在危机时刻,总是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暗中保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现在儿子长大了,他正在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和实现着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无论过程如何,最后一定是一个幸运在等着他!</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