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曼丢古寨

邓茗午(邓武)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对于西双版纳的了解,还是停留在以往的画册,图片,影像的认识。哪些热带植物,竹楼,服饰印像。深深的藏在我的脑海里。一直以来是我向往探望的地方。近几年的抵御寒潮,很多人都去南方购卖了度假房。一到冬天,都象候鸟一样来南来北往!西双版纳也就成了新宠。</p><p class="ql-block"> 去年,我也随流的来到西双版纳,一看和想象中的印象相差甚远,除了一些现代化的建筑,村子也不见什么特别的傣家风格,心里还是很失落的。</p><p class="ql-block"> 曼丟古寨,是我偶然间发现的一个村落,离家只有两三公里路程。为了供游客了解以前的风貌,寨子里有许多老房子保留了下来,包括一些生活用具。要知道,为了寻找以前的旧迹,我到处打听古寨下落,路程远不说,遇见的都是一些商业游园。</p><p class="ql-block"> 古寨不大,背靠象树山林。座南朝北,前面有无数水塘连成一片,两岸种植的热带植物成阴。游玩观景,非常惬意!在我贤来无事,我便带上我的行装,来古寨找找灵感,画上一两幅满意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