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凋谢的花朵

AMY🍀

<p class="ql-block">  只要有花开,就不允许生命和黯淡为伴。我有一支“永恒”的花,它不断地生长,绽放。虽然它也会有凋谢的那一天,但它的生长一次次给了我惊喜,没有停下绽放自己的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这盆静月的根早已烂掉,本来对它没有报以太大的希望。平时,我还是照常给它浇水,但一天接着一天,我发现它并没有停止生长。反而从中间冒出了小小的芽儿。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它坚强地活了下来,又过了几天,芽儿渐渐长大,垂在那里,像垂在水面上的钓鱼竿,要钓什么宝物似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那长长的“鱼竿”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在光秃秃的枝芽上,长出了一个小小的绿色花苞。就这样,花苞越长越多……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这些小小的花苞一个接着一个地绽放出红色的花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命的精彩在于不断地绽放,这是所有植物的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18年 • 上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