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想你了

人生海海

<p class="ql-block">——谨以此文悼念外婆</p><p class="ql-block">四月的雨&nbsp; 如同思念&nbsp; </p><p class="ql-block">总是&nbsp; 不期而至</p><p class="ql-block">又想你了……</p> <p class="ql-block">童年是一种遥远的温暖</p><p class="ql-block">每一个日子都有阳光味道</p><p class="ql-block">因为你,回忆也变得柔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有一双明亮的眼眸</p><p class="ql-block">看我时&nbsp; 就变成深深的慈爱</p><p class="ql-block">我有一双明亮的眼眸</p><p class="ql-block">看你时&nbsp; 就变成无限的依恋</p><p class="ql-block">你的头发是黑黑的</p><p class="ql-block">一直都是&nbsp; </p><p class="ql-block">即使岁月也不能沧桑</p><p class="ql-block">我的头发是卷卷的</p><p class="ql-block">每次&nbsp; 在你轻柔的抚摸之后</p><p class="ql-block">那些卷卷里就会留住你的气息</p><p class="ql-block">陪我安然睡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想你了……</p><p class="ql-block">在多雨的四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老街上</p><p class="ql-block">依稀有袅袅炊烟</p><p class="ql-block">你的声音夹着饭香&nbsp; </p><p class="ql-block">远远的唤我</p><p class="ql-block">家&nbsp; 是你眼眸里的慈爱</p><p class="ql-block">是你饭香里的辛劳&nbsp; </p><p class="ql-block">是你掌心的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喜欢帮你捶腿&nbsp; 在灯下</p><p class="ql-block">然后偎入你怀里&nbsp; 听往事如烟</p><p class="ql-block">听地北天南</p><p class="ql-block">你的臂弯拥着一种美好</p><p class="ql-block">也拥着&nbsp; 我整个童年</p><p class="ql-block">灯光昏黄</p><p class="ql-block">你又在摸我的头</p><p class="ql-block">向那卷卷里藏进斑斓的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多年了</p><p class="ql-block">有多少个四月</p><p class="ql-block">在不期而至的雨里</p><p class="ql-block">打湿了想你的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曾沧桑的你的黑发</p><p class="ql-block">是不曾褪色的回忆</p><p class="ql-block">你温柔的手里藏着温暖的梦</p><p class="ql-block">夹着饭香的你的召唤</p><p class="ql-block">点亮了昏黄的灯</p><p class="ql-block">灯影里&nbsp; 你看我时</p><p class="ql-block">我也在看你……</p> <p class="ql-block">又想你了</p><p class="ql-block">记忆中&nbsp; 在那座我回不去的老房子里</p><p class="ql-block">你还在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