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藏

木瓜

<p class="ql-block">西藏秘境,天上阿里。来西藏不到阿里,不算真正到西藏。这次进藏考虑很久,决定闯一次阿里大环线。之所以说是闯,是因为阿里环线全程绝大部份在海拨4500米以上,对意志和身体是一次挑战和考验,且路途遥远,盘山旋转,行进十分艰难。最大的困难莫过于缺氧,白天跑了一整天路,晚上入住整夜难眠……然而一路走下来,给我的感觉阿里有旷世的荒凉,也有横空的绝美;有千里的无人区,万古空寂和无聊,也有绵延无尽的羌塘草原保护地带,是野生动物们生活的天堂。有珠穆朗玛峰横空出世,傲视万物;也有玛旁雍措低调雍容,与世无争;有岗仁波齐的神秘神圣,万人朝拜;也有札达土林亘古荒寂,只有风声而无它。不错,阿里让我感到荒野空旷但更让我心潮澎湃……光阴短暂,生命有限,人生尽量少遗憾,不到阿里,我不会感到生命竞有如此豁然!走过阿里,我终于可以为自己骄傲一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