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出红尘

风随心动

<p class="ql-block">杨絮飘过了,柳絮也飘过了。紫藤花开了,阵阵清香随风飘送。</p> <p class="ql-block">暮春时节,各种树叶都葱绿起来了。今年春天的雨水明显比往年多,难道真的是应了光庆那句“梅尽天落泪”?梅花时节应该是过了。春天的小雨淅淅沥沥地时常飘下。</p> <p class="ql-block">曾有多少次走在小路上,林荫中拨通他的电话,跟他分享我的快乐,倾诉我的苦恼。电话拨通之后总会传来一声非常亲切愉快的“喂”,声调轻快上扬↑,带着笑意, 从来没有责怪我打扰他。只有偶尔几次拒接我的电话,之后会回电告诉我刚才有小朋友在上课。他的号码,一直没删也不想删除,只是电话那端再也不会有那一声亲切的应答。擎着伞走在细雨中,莫名想起那首《乡间小路》“多少落寞惆怅都随晚风飘散,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我的落寞惆怅怎么就飘不散呢?</p> <p class="ql-block">那个画过千朵万朵梅花的同学再也不回来了吗?我总是不肯死心,还时常去看他的朋友圈。他设置的是好友仅展示六个月朋友圈。从2月11号他最后一次发圈顺延半年就是8月11号,我将再也无法看到他的朋友圈,他朋友圈里的所有消息将会淹没在时间的河流中。现在已经有两个月的消息随着日历的翻过退出了我们的视线, 他自己都这样决绝,与我们不辞而别了,更何况他的朋友圈呢? 我还是不愿意让他完全消失,我还是愿意保留他曾经来过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今年正月初三,是2月14号西方情人节。珂龙在这一天,在南京著名的梅花山景区,遭遇车祸不幸遇难。听说事故发生地点是个极美极安静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珂龙妻子苏静,美丽温婉,才情横溢,将珂龙的心爱之物赠与我和光庆。</p> <p class="ql-block">你的少年时的手足,不善言辞的光庆同学给你写的诗:</p><p class="ql-block">天长犹恐君行远,</p><p class="ql-block">夜短偏逢夜雨寒 ,</p><p class="ql-block">多少旧事难入梦?</p><p class="ql-block">雨打轩窗不成眠。</p> <p class="ql-block">除了腊梅,我没有见过真正的梅花。我们这里没有梅花,我觉得这花很美,应该跟梅花很像吧,暂以此代替吧。</p> <p class="ql-block">我猜,你一定是发现了比春天比四季更美好的季节,找到了比梅花更美丽更诱惑的花朵。你正是为了这些你想要得到的东西而不顾一切,什么行囊也不带悄然出走了。</p> <p class="ql-block">明年春回大地梅花再开的时候,你还会回来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