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

Alice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是她教会我学会做人,是她教会我如何去与伙伴们相互沟通交流,是她教会我人与人之间要互助互爱。在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邻居哥哥正在玩一个陀螺,我见了也很想玩就一把抢了过来,可邻居哥哥又抢了回去,我便一拳打过去,邻居哥哥也不让回打了我,于是我们便打了起来。这时妈妈见了急忙把我拉到一边去。平时因我是大家庭的第一个女儿,姑姑,叔叔们都对我疼爱有加,这让我养成了霸气十足不肯服输的个性。本想妈妈这回会叫邻居哥哥的陀螺让给我玩,可是妈妈却没那样做,而是把我拉到一边要我向邻居哥哥道歉。起初我心中非常恨那哥哥,哪肯轻易服输呢?妈妈见状就不断安慰我并耐心地启迪我,给我讲起了“孔融让梨”的故事。听了这个故事后我也认识到了自已的错,便向邻居哥哥道歉认错。从那以后我跟邻居哥哥之间都非常友好地相处,再也没吵架过。母亲的教诲在我幼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记忆,使我在自己的生活中学会友善待人、互相宽容、互相歉让。感恩母亲,是她把最无私的爱给了我,是她时时刻刻牵挂着我的衣、食、住、行。感谢母亲给予我的点点滴滴的关心。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是一位平凡的父亲。说他平凡,他和普通人一样,勤劳、善良、平易近人,从不给别人添麻烦;在他三十岁左右的时候,他曾是一名医生,那时候回到家里,邻居们都围着他转,他受到了乡里乡亲的尊敬与爱戴。后来转为了一位生意人。自产自销的家具老板,他的朋友遇到和客户磋商的问题,都会来请教他。在商场上处理问题的严谨态度、应变哲学和说话技巧等,时常让我看得目瞪口呆,心想他的办法,巧、妙,一切都恰到好处。虽然他总是躺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看着那一部接一部的枪战片,父亲在事业上,地位虽是不低,大家听他的话;到但到了家里,却变了一个人似的,帮我们打理好家里,又是做饭又是洗衣服的,完全没有指使别人的语气;全家出游时,父亲总是会说一些幽默的笑话,逗得我们笑到肚子痛。父亲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我们身旁。每当我们父女相聚时,他总对我说不完的政策,或者是考察我,又或者是关心起我的终身大事。从小到大,父亲给了我许许多多的鼓励和爱,父亲教育我做人要正直。</p> <p class="ql-block">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往事已经淡化了,可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颗星星永远闪亮,那便是父母对我们的爱。时间是可以让人丢失一切的,可父母对我们的爱却永远不会丢失,即使有一天,他们会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爱却永远留在子女灵魂的最深处。俗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为了不让父母对我们的爱在熙熙攘攘的生活中变得脆弱,不让自己留下无尽的遗憾和悔恨,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爸、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减轻他们的负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都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