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咱们聚会吧

旭馨鑫

<p class="ql-block">思念之情(散文)</p><p class="ql-block">作者:李增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西江曰,有诗为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九四分手到今天📨</p><p class="ql-block">二十七载一日过😂</p><p class="ql-block">江水东去不复返💦</p><p class="ql-block">寒窗之情铭心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1年4月26日,雨后的山川、大地河流、树木格外清新!初夏的暖阳沐浴着万物。</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人生中一个特别难忘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上7时30分,刚吃完早餐,我正在学校水池子旁边洗漱,突然电话铃响了,我顺手掏出手机一看,一个陌生电话。</p><p class="ql-block">轻触绿色按键,电话里传来清澈而甜蜜的声音:“喂,增强一一你好!你现在在干嘛?我在你的家里,我来亲戚家行情,打听到你家,现在你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赶紧打断来电对方的通话,请问:“你是谁?”</p><p class="ql-block">对方说:“我是你洛南进校的老同学王安民”……</p><p class="ql-block">一阵煦风拂面,一股清流落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出望外,激动的说:“老同学稍等10分钟,我就回来,家里见。”</p><p class="ql-block">正好7时40分,我赶紧向杜洲勃校长说明了情况,按排好班里的事情,请了半个小时的假,然后离校而去。</p> <p class="ql-block">摩托车风驰电掣,10分钟准时到达门口。老同学王安民正站在门口迎接,车子停在场院子里,握手之后,我们一起进了屋子里……</p><p class="ql-block">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想死你了……!”</p> <p class="ql-block">双方赶紧添加手机号与微信。忙完之后,他说“你还要上课,咱不能影响学生,现在你带上我,下去后我顺路行情,你再下去上课,以后电话中再见再叙……”</p> <p class="ql-block">终于,于8时20分赶到学校,学生正在上早读。书声琅琅,阳光明媚,雨后初夏的景色多么美好!</p><p class="ql-block">早晨放学后,吃过早饭12时,王安民同学建的洛南进校92级同学群里,同学们发来问候祝福语表情包,礼尚往来,我向同学们也进行打招呼问候,并在群中公布了我的俩个电话号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午放学后,6时回家刚吃完饭,电话又响了,又是一个陌生号!</p><p class="ql-block">赶紧接听,“喂,兄弟你好!我是你的老同学张转社大哥,今天转晴,吃过早饭后,我从洛南骑车来商州,我从大荆镇中心校找到了你腰市中心校,现在联系上了你。我们几位始终与你联系不上,今天好不容易终于联系上了。过几天,咱们几位兄弟提前约好,到时老哥仨位來你家看小弟再游玩……”</p> <p class="ql-block">我发出邀请,让他来我家,他说“今天不来了,改天再来,家里人等他回去哩……”</p><p class="ql-block">过了两个小时后,我们俩兄弟的电话又响了……</p><p class="ql-block">他终于平安到家,我的心像一块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p> <p class="ql-block">思念之情,啊!———油然而生。洛南进校,民办教师的摇篮!此时此刻,我的“心中盛满了一个秋字一一一愁”……</p><p class="ql-block">老同学们,请放下忙碌的脚步,咱们有空聚会吧!忆往昔,珍现在,望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西江曰,有诗为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无情人有情🌹</p><p class="ql-block">青春一去不复返🌲</p><p class="ql-block">美好回味味无穷🍑</p><p class="ql-block">未来夕阳无限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洛南教师进九二级二班学员李增强于2021.4.28</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