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花酒酿成千言万语,我送春姑娘远行

风儿

<p class="ql-block">  听山河把春风酿成千言万语,吹过旧人故里,我要送春姑娘远行。</p><p class="ql-block"> 春来春欲去。岁月以相同的方式经历了每一个人,每个人却以不同的方式经过岁月。</p><p class="ql-block"> 你可以站在时光里,永远不离去。但时光会从指尖流逝,一刻也不曾停止过。</p><p class="ql-block"> 走向晚春的田野,让我再好好看一眼春色。今年春天对我不薄,我亦待春情深似海。多看一眼啊,只想留住她静美的时光。</p> 杜湾花谷 <p class="ql-block">  杜湾,河南新蔡的一个美丽乡村,地形似丘陵,满坡花谷让游人醉了又醉。</p><p class="ql-block"> 桃花,油菜花,黄花菜花,萝卜花,芫荽花,加上碧绿的麦田,构画成了春天最美的油彩画。</p><p class="ql-block"> 走进这方水土,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花田之中,那醇厚的花香直抵心脾。中国好空气,花谷好呼吸,这里含着花粉的氧气让我吸收不少。</p> <p class="ql-block">  三月的一树桃花,迷离了多少人的眼睛。四月的春风吹皱一池春风,这满河岸的桃花魔术般都变成了油亮的小桃子。从桃花到桃子,注定成是花与果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昔日满园花开,如今只有抱得暮春归。</p> <p class="ql-block">  别问我花田的花儿哪里去了,也别问我菜园的韭菜又丰富了谁的餐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种瓜得瓜,种豆得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没了,放蜂人又去追逐下一场花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儿谢了,变成了一地春绿。</p> <p class="ql-block">  应该为萝卜花点赞,它赢得了三月春花的冠军。当地老乡说,全县只有杜湾的花开最美、花期最长,这萝卜花还可以再开十天呢!</p> 南湖公园 <p class="ql-block">  水深鱼则大,水浅鱼自小。春光移走,南湖公园的芦苇丛又渐渐成为水鸟的安乐窝。晚春的日子,这里的白鹭、水鸟、长腿鹬在芦苇丛旁快乐地生活着。</p> <p class="ql-block">  野鸭在芦苇丛旁边游来游去,时而荡起一层春波。</p> <p class="ql-block">  一只只白鹭在浅水滩不停地走来走去。听见有点风吹草动,它们就会腾空而飞,一双双洁白的翅膀成为这个晚春最优美的音符。</p> <p class="ql-block">  这对长腿鹬动作整齐划一,训练有素。它们长长的红腿,成为最惹眼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翘起屁股,把头插进水里,都是为了饱一回口福。</p> <p class="ql-block">  身子有点痒,自己挠挠。那姿态,才叫一个曼妙。</p> <p class="ql-block">  成双成对,卿卿我我,鸟儿们的恩爱非凡人能懂的。</p> <p class="ql-block">  和谐共处,才是大自然最好的教科书。</p> <p class="ql-block">  它们体型小得格外精致,看上一眼就心生欢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映成趣,鸟趣横生。</p> 晚春模样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世界上,本就一场花接着一场花开。时光不老,花开依旧。</p> <p class="ql-block">  酢浆草,花开成一卷红色诗意,美成人们喜欢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花开半时偏妍。虞美人柔美与羞涩于一身,活脱脱的春日花仙子。</p> <p class="ql-block">  蒲公英,花旗杆,还有翠鸟、环颈雉,一样把春晚装扮的鸟语花香的!</p> <p class="ql-block">  春深不知何处去 ,尤念清溪淡淡流。晚春田野里走一遭,心情依然激情澎湃。人与人,人与花,人与田野,人与春天,原来都是岁月的过客而已。都因一句未了情,才有了一春更比一春好,一年更比一年强。春欲远行,我又开始向往来年的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