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

谈笑在指尖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原创</b></p> <p class="ql-block">喝了一点酒,感到有点累,也有些醉;窗外下着雨,滴滴答答总不愿停息。朦胧中看见了镜中的自己,一头的灰发,满脸的皱纹,心中不禁涌出一阵疼痛的滋味。恍恍惚惚,摇摇欲坠,倒在了床上,微微闭上眼睛。<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听着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行走的声音,似一根小棒在不断地敲打着我的心,心中感到有些痒,也有些疼,时钟那一圈一圈走动的声音,好像在弹奏着心中那首落寞的哀曲,满腹的忧伤也禁不住流满了一地。</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想起了几年前王琤亮演唱的那首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忧伤的词曲颤抖着我的心。“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时间都去哪儿了?”<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歌声好像在耳边不停的缭绕,醉意朦胧中,不由发出一声重重的叹息,感叹时间真的太无情。</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每听到这首歌曲时,我的内心都会觉得非常的伤感,总会忧伤地对着不可把握的时间暗暗抽泣。歌中句句说的都是平实的话语,娓娓道来的都是直白的人生故事,它将人的一生进行了浓缩,字字句句直戳着人的心扉。一句句平实的词,一段段伤感的曲,让人沉默,让人深思......<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谁不渴望时间能够凝固,谁不愿意美好的岁月能够定格在那里,只是,时间绝不会因为谁的挽留而将脚步会有稍稍地停息。</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首动听的歌曲,常常会勾起人的一种回忆,猛然间再听到那熟悉的旋律,仿佛把我带回了过去。回忆中,或甜或涩,或忧或喜,里面有自己的那张笑脸,有我儿子的咯咯笑声,也有我父母付出的劳累与艰辛,还有一些陌生人的身影;回忆里,那些数星星的童音、那些年少时海誓山盟的余音、那些父母的嘱托和叮咛、还有那些岁月中的纠结和荣辱衰兴,都变成了小溪之水潺潺而去。来来去去的脚步里,早已把时间踩踏得支离破碎,像风像雾又像雨。<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光阴就是这样一寸一寸地叩打着窗棂,而我手握着日月这把梭子,不停地编织着生活中的自己,慢慢地,慢慢地就把自己织成了黄昏,惊觉回首时,伸出双手,却怎么也抓不住匆匆流逝的似水年华和那远去的背影。</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岁月的指针在不停地走行,滴答之声煎熬着夜晚的寂静,窗外的风旋转呼啸,不停地摇曳着树枝,同时也迷乱了我的眼睛,分不清自己是醉了还是清醒?细雨霏霏,浸入心扉,静默无语,寂寞无声,时间到底都去了哪里?这黑夜的雨为何这般没完没了地下个不停?心头的思绪也化作了檐前的清雨,点点滴滴落到天明。<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三千红尘起纠葛,缘来缘去似琉璃,指尖沾满无情墨,涂抹红尘之华丽。时间都去了哪里? 我真的不晓,真的不知。</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一眨眼的功夫,惊觉岁月忽已晚,人就这样过去了一辈子。时间到底都去了哪里?我仔细的找,认真的寻,哦!<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时间在冬去春来的希望里;时间在落叶飘红的季节里;时间在日月星辰的旋转里;时间在风雨兼程的忙碌里;时间在孩子的茁壮成长里;时间在慢慢弯曲的脊梁里;时间在逐渐斑白的发丝里;时间在岁月刻写中的满脸皱纹里……</b></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生漫漫路,我踽踽独行,时钟在一圈一圈不停地走行,我走过了人生路程上的一里又一里,有多少的悲凉藏于心?有多少的欢喜伴我行?竹林小径,落花流水,如烟往事,似醉似醒。<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只想问,诺大的世界里,有谁能念我痴狂?有谁能知我欢喜?有谁能解我忧伤?有谁能懂我的心?</b>余生并不长,往后的日子里,我情依旧,我念依旧,我心依旧,我依旧独行独醉。不去问花开几遍,只求身心健康,不管世事烦杂,只求日子平和宁静。</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