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时光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幸运2016

<p class="ql-block">  4月22日至27日,因为带队初二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有幸再次回到了29年前的毕业实习地——沙河中学——现在的滁州市国家级综合实践活动基地。</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是基地所在地——29年前的滁州市沙河中学和来此毕业实习的我。记得当时的实习班级为初三(4)班,带教老师为周保铮——一个严谨的老教师。</p> <p class="ql-block">毕业实习的带队领导、系副书记刘华教授与沙河中学实习女生的合影,说风华正茂一点不为过吧。</p> <p class="ql-block">沙河中学实习的89级政史系学生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  学生们每天进行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参观博物馆、逃生演练、室内攀岩、室外练就集体合作、篝火晚会、琅琊山研学,学做蛋糕等,精彩纷呈。我呢,也在利用一切时间寻找29年前的足迹,只是时过境迁,旧梦难温了。</p> <p class="ql-block">热闹的室外联欢——篝火晚会。据说这是学生们最喜欢的环节。学生们自导自演,嗨翻了天,晚会由抖音直播,家长们可以同步观看孩子们的精彩表演。</p> <p class="ql-block">琅琊山研学,学生陈梦瑶的回眸</p> <p class="ql-block">  说琅琊山寻梦也是真的,毕竟当初在滁州师专就读时,校门就在琅琊山脚下,热爱跑步的我,几乎每周都有几天早上可以从校门直接跑到醉翁亭不带休息的。咳咳咳咳咳,哪象现在,上个3楼,小心脏都要蹦出来啦。可是今天再次回到29年前的琅琊山,一切全不是那回事嘛!山还是那个山,石头还是那个石头,却太多了人工雕琢的痕迹,虽然景更美了,但心却空了。</p> <p class="ql-block">醉翁亭里导游在专业地解说</p> <p class="ql-block">同乐园(29年前没有这个景点)合影</p> <p class="ql-block">刚进校时,师专政史系凤阳籍老乡在琅琊山大门前的合影,各位友友们,你们现在都在哪里呢?</p> <p class="ql-block">这是刚进师专时与同寝室二姐和老六的合影(在本次琅琊山寻梦之旅中,唯有这块石刻还是以前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石刻还是以前的石刻,人却成了土肥圆啦!(本来寄希望于我的新室友、来自大庙中学的王老师能把我拍瘦点,高点,漂亮点,结果,哇哈哈。)(物质决定意识,五十多岁老阿姨心里接受这些不完美啦!)</p> <p class="ql-block">从不玩自拍的我,对着同乐园的“书酒风流”石刻来咔一张,我爱书,但不爱酒,三尺讲台混一生也谈不上风流,但还是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紫了葡萄,黑了本耳,黄了香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