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硝烟的生死战线

迪拜小白菜

<p class="ql-block">您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 战地采访录</p> <p class="ql-block">今天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成富强会长接到了中国航空公司老总打来的感谢电话说,中国航空公司这次飞往中国西安,在机场对从阿联酋迪拜的来的旅客进行了核酸检测,发现了三例阳性病毒患者,中国航空公司感谢成富强会长在迪拜加拿大医院检测中心有力地阻止两位替代或冒名顶替的侨胞乘座本航班,在检测过程中当时富强会长发现有疑点,迅速要求对方把口罩摘下来,当时人不肯,扭头就走了;另一位也是在成富强非常认真负责的核对证件时,发现了疑点,此时对方就迅速离开了,与此同时成富强会长迅速将这两位的情况汇报总领馆并通报伊朗医院和麦迪医院严加控制,可以想像如果成会长稍有一点疏忽,那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到达西安的阳性患者者将升至五名乘客,中国航空公司将要接受熔断处罚,航空公司老总赞扬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会长,见义勇为,捍卫祖国人民的安危,保护了中国航空公司的安危,成富强会长是阿联酋侨胞的好侨领,成富强会长是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的光荣。我听了中国航空公司老总的一席话,真让我感动,成富强会长以身作则,身教重于言教,时时处处助人为乐,为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赢得了荣誉,特别是新冠肺炎在病毒在阿联酋蔓延时刻,他急同胞所急,想侨团所想,兢兢业业战斗在第一线,他已经到了忘我的境界,他为在阿侨胞赢得了一架飞机,我们一起为成富强会长点赞。</p> <p class="ql-block">4月29日周四我也将到加拿大医院站岗放哨,亲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然而,成会长考虑到我年纪,而且我的飞机票已经改签了四次了,为了确保我的安全出行,他果断把我撤离下来,他自己又一次挺身而出继续站岗放哨,我感谢成会长的关心,在我的心里感到生活在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的大家庭感到无比温馨。如今阿联酋侨胞都亲身经历着新冠肺炎病毒蔓延对人类造成的严重伤害的场面,大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新冠肺炎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死敌,成千上万的人们葬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个人极度的痛心和无奈,我们每一个人都含着热泪在默默无声为他(她)们送行,我们深深向死难者鞠躬,祝愿他(她)们一路走好.....&nbsp;</p> <p class="ql-block">近日从阿联酋回国的多趟航班相继出现了多起的确诊病例,在阿侨胞心中疑惑不断,导致了近一个月来包括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等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被民航总局发出熔断指令,给在阿侨胞带来的极大的不安和后顾之忧,也造成了广大侨胞情绪异常和强烈的恐慌,大家都在默默思索着到底哪个环节出错了!?回家的航班什么时候才能通航啊!?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对侨胞的呼声引起了高度重视,由迪拜总领馆李旭航总领事、谭理副总领事、王軍壘主任亲自带领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成富国、阿联酋北京会创会会长唐振刚、阿联酋山西商会会长陈继青和阿联酋江苏商会会长王海林等一起实地考察迪拜总领馆指定检测的三家医院进行调研活动,步步深入研究防疫防控工作,边边角角落实措施,切实做好防疫防控防范把关措施,并特委派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成富强会长,阿联酋北京会创会会长唐振刚会长,阿联酋山西商会陈继青会长、阿联酋江苏商会王海林会长等商协会组成了的华人华侨志愿者队伍分别在迪拜加拿大医院、伊朗医院、麦迪医院(迪拜指定的检测医疗机构)为前来做48小时的核酸检测的中国籍侨胞实行证件审核,从根源杜绝“冒名顶替”“代检”的发生率,为华侨华人回国旅程的最后一道防线保驾护航。</p> <p class="ql-block">4月21日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带领着王施良常务副会长、阿联酋山西商会会长陈继青会长第一时间来到迪拜加拿大医院,对每一位前来检测的侨胞们进行护照、机票和人脸识别审核,在确保为本人到场后才方可入院进行核酸检测。成富强会长和王施良常务副会长及陈继青会长一起身穿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短短一上午就为120多名侨胞们进行了身份的确认,三小时的志愿工作完成后,她们都汗流夹背,浑身冒汗。李旭航总领事,谭理副总领事、王军垒主任一行当日更是亲自到现场慰问关心志愿者,并对工作的进展进行了指导,勉励大家为在阿侨胞把关,为中阿航班早日复航奋斗。阿联酋上海总商会将积极配合,组织商会的理事成员每周固定两次履行这项工作,我们在此也向其他商会侨团倡议,希望更多的商会侨团可以加入并支持这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在阿的华人华侨们秉着诚实正直的原则,遵守阿联酋本地和中国国内的防控防疫要求,不钻空子,不搞虚假,只有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及时发表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及时地报道了战岗放哨的经历,引起了在阿侨胞的强烈反响;</p> <p class="ql-block">阿联酋北京会马上行动起来。创会会长唐振刚、会长宋弘、执行会长张立生分别负责对接总领馆工作,联系兄弟侨团,号召志愿者报名,准备志愿者防护用品,协调志愿者交接班,汇总核查信息等。经协调排班,北京会与山东商会、辽宁商会、华商会、河南商会、广东商会等协同合作顺利完成了4月21日和4月22日伊朗医院核酸检测点的监督核验工作。其间,李旭航总领事、谭理副总领事、王軍壘主任等总领馆领导马不停蹄亲临伊朗医院的进行调研,现场办公,指导工作。他们亲自查验受检者的信息,解答侨民的问题,并慰问志愿者,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温州商会、瑞安商会、云南商会、中国退伍军人联合会等兄弟侨团闻讯后也纷纷报名参加后续的核验志愿者工作,阿联酋北京会发表了“阿联酋北京会等多家侨团志愿者参与监督核验工作”,在北京创会会长、宋弘会长和执行会长张京生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在阿侨团的作用,迅速组成一支监督核查的侨胞团结战斗应急服务机制。</p> <p class="ql-block">阿联酋江苏商会会长王海林等第一时间来到了迪拜麦迪医院,贯彻执行迪拜总领的工作部署,对前来48小时核酸检测的在阿侨胞登机前的证件、机票和人脸的认证工作,确保航班正常安全运行,他(她)们和所有的志愿者都是一名不拿枪的战士,他们是在阿侨胞的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的英雄。引起了在阿侨胞的强烈反响。</p> <p class="ql-block">连日来在阿侨界上下关注度达到了高峰,4月21日,李旭航总领事率队赴领区3家指定检测机构考察指导工作。现场查验受检者人证信息,检查核酸及IgM血清抗体采样全流程,指导中方侨团志愿者进行监督核验工作,并同检测机构负责人就严格落实总领馆采样时间要求、切实减少输入病例进行交流。谭理副总领事参加。李旭航总领事表示,近期多航次赴华航班出现输入确诊病例,造成航班熔断。根据群众反映,存在检测机构身份核查不严、个别乘客趁机找人“替检”的现象。希望检测机构按照总领馆要求,在规定时间和地点为赴华乘客进行检测,并与中方志愿者一道,严格身份核查和监督管理。同时,要求检测机构继续与总领馆共享信息,采用中方检测设备,对标中方检测标准,提高检测精准度。</p> <p class="ql-block">我重温了中国驻阿联酋大使的“关于对三名赴华乘客篡改检测报告的情况通报”的通讯报道中严正指出:我馆在审核赴华乘客健康码时发现王某某(男,54岁,迪拜某中资企业项目员工)、吴某某(男,23岁,迪拜个体经商人员)、许某某(男,51岁,迪拜某电子机械公司员工)三人私自篡改阿布扎比检测机构出具的IgM抗体检测报告结果和数值,上传假报告企图骗取健康码。上述行为公然违反中国防疫法规和阿联酋有关法律,严重干扰防疫工作,并给同航班其他乘客的健康安全带来重大风险,是极不道德、极不负责的违法行为&nbsp;。我馆已将上述三人篡改检测报告情况通报国内相关部门及阿有关机构,并对三人采取相应惩戒措施。我们坚决支持驻阿大使馆的情况通报,我们为驻阿大使馆的震慑力量深深的点赞支持,不要以为你一走了之,高枕无忧了,你照样必须承担违法犯罪行为的责任,那时你的所在地社区也会让你变得“家喻户晓”而人人提防着你,你必须为你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p> <p class="ql-block">阿联酋中东绿洲报的“身份核查不严,乘客找人替检!阿联酋多航次赴华航班被熔断,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赴指定检测机构指导工作”的报道。这一系列的报道鼓舞人心,我及时地认真学习,我及时转发到所有微信平台,让在阿侨胞家喻户晓,震荡着在阿的侨胞们,大家分头相告,传递信息,呼声四起,坚决抵制人为事件,在阿侨胞高度一致关注那些冒名顶替者和所谓的“一条龙服务”的何去何从,侨界兴起了纷纷地举报违法犯罪行为,以强烈的呼声和极大的民愤呼吁在阿侨胞团结起来抵制这种危害阿联酋人民生命安全、危害祖国人民生命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坚决与阻碍航班早日开通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公愤民愤一致要求报警追责来维护在阿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维护近三十万侨胞的正能量形象,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p> <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我思索着,我是一个很有心有义的人,我进行了战地采访活动,我的基地还是龙城,因为龙城已经教诲我十六年了,我们龙城商户来自祖国二十三个省市自治区的同胞们,也是在阿侨胞最集中的地区,我和龙城心连心。龙城商户都是生意人,大家到迪拜是为了做生意发展自己的事业和让自己的家庭生活更美好,我带着问题走近龙城,在眼前发生的“替检”或“冒名顶替”进行核酸检测的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我们应该如何来经商!?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生意!?我们应该支持什么样的生意!?三个思索的核心问题在龙城得到了一致的观点,那就是要经营、要做、要支持正当合法的生意!这是一个大是大非问题,这是龙城十八家商户的共同心声,特别是商户们说,象这种危害家人、危害人民、危害国家的事情绝不能做,一定要形成共识;</p> <p class="ql-block">有的商户说,对于涂改检测报告、替人检测及冒名顶替,这是大是大非问题,绝不能为了钱犹豫不决、绝不能为了钱动摇不定、绝不能为了赚这种钱有侥幸心理;一个上了年纪的服装店老板对我说,你我都是生意人,我们也只有经营正当合法的生意,才能更有效的保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才能让自己站稳脚跟,立足龙城,立足社会;在三个指定医院站岗放哨的第一天就有人发了声音“你们这样做,砸掉一些人的饭碗....”,龙城建材商户非常气愤,他大声疾呼这种危害到阿联酋、危害到祖国、危害到家庭的生意必须砸“砸得好!砸得有理!”,不知道说这席话是何居心!隔壁的龙城服装店一家对我说,如今我们每个人都在度难关,生意亏到了极点,她们给我看了每天的生意记录,我们还得忍着啊,如果要我们去赚害人的钱,我们死都不会干,人在做天在看呀,这是伤良心的,接着她的儿子插话说,我们没有理由去做违法犯罪的生意;龙城沙法店老板非常客气的要我坐下来聊聊,他坚决支持使领馆的工作,他感谢使领馆和你们会长的工作,特别说到大使馆的通讯报道里提及的人员和采取的措施非常支持,绝不能轻易的让这些人一走了之,他们一定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龙城卖大型玩具老板说,对替检或冒名顶替者的双方,证据确实,当时人都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不能手软,你们手软了,那对社会的危害就大得去了;有三家商户也谈到了龙城包机问题,还发给了我当时包机微信平台上的交锋记录的截屏,我只是一笑了之,她们感谢我主持公道,要还了报名费。</p> <p class="ql-block">在迪拜总领馆的领导下一大批正义之声、正能量侨胞勇敢地站出来主动担当“华人华侨志愿者”,积极投入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他(她)们都是最可爱的人,他(她)们不顾自己安危,他们为的是不让阳性患者带进祖国,为了祖国母亲的安危,这是全局、大局,也是为了阿联酋和中国的航班早日复航,造福在阿联酋侨胞。在阿联酋的每一个侨胞都在面临挑战,都在度过难关,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赚疫情钱,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在此时此刻经营违法犯罪的生意而危害社会,我们也没有任何理由去支持这种害人害己生意,更没有理由去帮助“一条龙服务”牵线搭桥,我们一定要有清晰的头脑把握自己的言行。我们一定要在错综复杂的关头都要坚持正确的是非观。我是怀着郑重的心情写这篇报道,我一直以为飞机上也会感染病毒的疑惑不解,看来是人为因素在其中,事实证明成富强会长在阿联酋航班的检测了321人、唐振刚会长检测了160多人、王海林会长检测了150多人,他们非常的辛苦,非常的了不起,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的心血和汗水赢得了阿联酋航班零感染(未收到感染报告)。只有这样坚持,只有这样从我做起,阿联酋和中国的航班才能早日复航。</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在阿联酋共度难关,如果个别朋友有什么困难或难处,完全可以求助于你所属的侨团帮助,如果你所属的侨团帮助不了,你还有在阿联酋的40多个兄弟侨团在你身边,我诚恳地告诫个别人不要再离经叛道走得太远了,我敬请你千万不要犯那种低级的错误或失误而触犯了大忌,多考虑考虑自己和自己的家庭、孩子的幸福和未来,他(她)们是无辜的,你要知道,当一个人失去自由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那时你将没有自己的未来和一切,敬请你三思而行,我们都是中国同胞似兄弟姐妹,我真切、真情地希望个别朋友一定要自重自爱自强。在底线上是不能执迷不悟的。</p><p class="ql-block">让我们在海外一起加油!让我们在迪拜一起努力!</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加油!</p><p class="ql-block">一起期盼明天更精彩!更美好!</p><p class="ql-block">向战斗在没有硝烟战场上的侨领们致敬!</p><p class="ql-block">你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龙城商户:裘永泰</p><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2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