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我相思门 惯看烟花岁月

风中的芭蕾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 秋 风</p><p class="ql-block">美篇配文 江巴石</p><p class="ql-block">出镜 冰雪 风中的芭蕾</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 重庆马桑溪古镇</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 2021.4.20.</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一盏灯悄悄的说着闺语,说着耳环上牵挂的絮语。温馨的一刻,圆扇如月。幽幽的委婉,穿过厚重的漆门,念一芯坦然,怀一微光心暖。百媚已生,眉眸之间,挂着柔情的怀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想,寻寻觅觅,一守灯影的期盼。想,一支竹笛,在无人的坊间响起,灯笼没有回应。想,袅袅炊烟吹起,是否眉眸凝视,放不下一声喟叹。知是春风临门,唤醒了默念中的相思。敞开半掩的门,欣喜与悦情交给了月色朦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时光太匆匆。兴许我适应了慢节奏。当思念犹是如歌的行板,我知道光阴荏苒,灯笼在挂彩,思念还是一件体面的短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活在精致的岁月里,静谧而又安然。活在思念的波涛里,却是惊涛骇浪,桨声灯影。每一次心旅,总是有一盏灯,引领着心路的航线;每一次心旅,高墙宅院,走不下台阶,低眉之间,还真风轻云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谁躲在墙角边,轻轻的呼唤。声音中露出两只俏皮的羊角辫。这一呼唤,仲春已来,相思未解。快乐是无痕的,丈量了墙角,丈量不了无边的思念。</span></p> <p class="ql-block">  我神经的末梢如丝,制成旗袍,风情款款;制成耳环,常常且听风吟;长成发卷,我又透明不了欣喜的亮光。</p><p class="ql-block"> 我愿意这样的退守,在月光、灯影中打磨心智,让笛声的清脆削去不解的心愁,涤去繁复,还我优柔的仪容,在沉默之中,念及七级浮屠。</p> <p class="ql-block">  谢谢大家关注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