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心目中的山杏树

風入松

<p class="ql-block">  忽然想起了那棵长在悬崖峭壁上的老山杏,春风里,她应是花满枝头了。</p><p class="ql-block"> 我要去看她,因为去年初冬我是许诺了的。</p><p class="ql-block"> 放下刚想练字的毛笔,匆匆地穿了户外的行头,拿了相机,开车直奔南尖头,十五分钟便到了。下车已是八点十分。</p> <p class="ql-block">独自一人登山,我并不寂寞。有时甚至喜欢这样,因为我的内心,从未感到寂寞。</p> <p class="ql-block">天有些旱了。陡坡上,竟然发现儿时常在沙地见到的小精灵,还是不打扰它吧。</p> <p class="ql-block">好像故乡的吉吉儿花。</p> <p class="ql-block">山势十分陡峭。春风吹绿了鸭绿江。</p> <p class="ql-block">柞木林里竟有一簇映山红。</p> <p class="ql-block">选了几个角度一阵拍。</p> <p class="ql-block">在寂静的山林里,像极了新娘头上的花</p> <p class="ql-block">在巨石上仰卧,春风拂面竟是如此的惬意。</p> <p class="ql-block">终于见到了我心目中的山杏树。它老态龙钟却依然繁花似锦。</p> <p class="ql-block">她到底经历了多少风霜雪雨。</p> <p class="ql-block">你的坚韧,雪知道。</p> <p class="ql-block">你的绚丽,风知道。</p> <p class="ql-block">你的高傲,崖知道。</p> <p class="ql-block">你的典雅,我知道。</p> <p class="ql-block">感谢山杏树,你愉悦又启迪了我。</p> <p class="ql-block">你也得感谢我!</p> <p class="ql-block">山杏树,待到漫山红叶时,我再来看你。</p> <p class="ql-block">还有这块石头,在我心里,它也是生灵。</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能变成你,得有怎样的修为?</p> <p class="ql-block">回望山杏树,羡慕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