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好一首诗

颜家辉川蓉82世

<p class="ql-block">怎样写好一首诗? 写诗是一个文学爱好者的日常,喜欢写诗的人都知道,写诗容易,写好诗难。那么怎么才能写好一首诗呢?我想谈谈我的拙见,不喜勿喷!&nbsp;</p><p class="ql-block">方法/步骤</p><p class="ql-block">1/6 分步阅读</p><p class="ql-block">第一,积极观察,内心敏捷。写诗要有灵感,那么灵感从何而来,自然是外界环境和自己内心相通才会有灵感。要善于观察,心有所动,这样才有思绪。</p> <p class="ql-block">第二,文化底蕴,知识储备。一个人的文化底蕴,知识修养决定了是否能写出好诗,不然心有所感,却无从表达,亦是徒劳。</p> <p class="ql-block">第三,语言精炼,富有神韵。诗一般简短,切勿繁琐,让人感受不到优美之感,所以语言上一定要仔细揣摩。</p> <p class="ql-block">第四,文段对称,文字押韵。文段对称从视觉上产生美感,文字押韵,让人读起来朗朗上口,富有韵味。</p> <p class="ql-block">第五,希望以上建议可以帮助到大家,谢谢</p> <p class="ql-block">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帮我悄悄的投上一票,谢谢您还可以点击右方的【双箭头】分享;也可以点击我的头像,点击【+关注】关注我哦都看到这了顺便点个赞呗 &gt;&l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