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槐花情《填词五首》

谭庆新

又是槐花飘香时 <p class="ql-block">人间四月芳菲尽,又到槐花飘香时。</p><p class="ql-block">房前院后次地开,群芳四溢满村香。</p> <p class="ql-block">绿叶葱中串串白,群芳谢尽独登台。</p><p class="ql-block">能穿玉串妆村舍,可采鲜花作食材。</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本家侄子来上班时带来的新鲜槐花)</p> <p class="ql-block">玉花串串凌空舞,枝头己有蜂蝶乱。</p><p class="ql-block">不以浓妆争国色,仅凭淡雅奇佳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仍思家乡槐花树,犹思果腹作食粮。</p><p class="ql-block">而今难忘槐花赋,老树深恩怎报偿。</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今天中午蒸的槐花面团)</p> <p class="ql-block">人间四月芳菲尽,五月槐花馥郁香。</p><p class="ql-block">淡如梨花三分雅,味比丁香一缕长。</p> <p class="ql-block">我对槐花情有独钟,这几天翘首以盼槐花早日绽放。</p><p class="ql-block">昨天回老家,打开车门一股淡淡槐花的清香扑鼻而来,走到家门口一看啊我家房后的槐花开了。</p><p class="ql-block">让我回忆满满,在那个缺吃少喝的年代,槐花是大自然赐予人们的最珍贵的美味,幼时的我就是伴随着槐香长大的,那份乡愁,那份怀念,那份寄托时刻缠绕在我的心头,悠悠槐花情,切切是乡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