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闻非

<p class="ql-block">每当猫宝和我撒娇,腻在一起时,我都坚定的认为,它是我的前世,经过艰苦执着的时空跋涉,来到今生,与我相聚相守。</p> <p class="ql-block">我家猫宝是特殊品种,出身名贵。它聪明,温顺,通人气。它懂得互动,懂得对话,懂得呼应。它发出的声音绝对不是传统记忆中的猫叫,而是接近人类孩子的声音,十分接近。它经常发出“哎~”的呼唤,以及“嗯,盎”的撒娇语。而且它的声音多数时候细小且悦耳。下面是一小段我和它的对话,录音中猫猫的声音绝对没有经过任何人工处理。</p> <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谁能相信这是人和猫的对语。那简直是孩子般声音,是人类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我的宝贝,我的至爱,我的猫猫。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你,我该怎样延续自己,延续自己充足充实的日常,我那些因你而变得丰满鲜活的快乐感幸福意识是否依然光鲜如故。我也同样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我先你而去,你能像我在时一样,享受倾尽全力无微不至的关照与陪伴吗?</p> <p class="ql-block">猫猫,我的宝贝,我一定珍惜,珍惜当下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珍惜,珍惜和你在一起无比快乐的分分秒秒。</p><p class="ql-block">如果,如果有来世,百年之后,我们还要相遇,还要在一起,生生世世,我愿与你同呼吸,共命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