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们的“那些小事情”

大地老玩童

<p class="ql-block"> 可爱的小叮当</p><p class="ql-block"> 上周三离园时,我在院子里遇到了叮当小朋友。我们俩先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我对叮当说:“大地爷爷为什么从心底喜欢你呢?”叮当说:“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帅吧?”“谁说你长得帅了?”“小朋友都这么说。”“哦,你的确很帅。但是在大地爷爷的眼里,我们爱大地幼儿园的每一个小男孩都很帅!每一个小女孩都很美!每个人各不相同并都有自己的特点与个性。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有很多可爱的地方。比如说,你每一天都自己背着书包,快而且有力的走到幼儿园门口打卡入园,看上去就充满了自信。你每次野外聚餐的时候,你总是把好吃的分享给大家;集体活动的时候,你都会有序排队,不推不挤也从不大声说话;你每次咳嗽都会把头转到一边,用衣袖堵住自己的嘴巴,压低咳嗽的声音;吃饭时能不掉饭粒,安静进餐,吃完后把餐具轻轻放到指定的地方;在感官公园里玩的时候,你对小花、小草、小虫子都很友好,始终都会小心爱护它们;还有,你每次见到我,都会有迷人的微笑并主动打招呼。你有这么多的优点,的确是让人喜欢!请你今天晚上回家与爸爸交流一下,看看大地爷爷说得对不对?”</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我在院子里再次遇到了叮当,叮当小朋友跑过来跟我说:“大地爷爷,昨天晚上我把你的话告诉了爸爸,爸爸说我真懂事!”</p><p class="ql-block"> 看着叮当跑去的背影,我内心里好欣慰!对小孩子的陪伴,就应该是这样积极正面的引导,像阳光和雨露一样,在日常生活的交流中,让孩子们先对自己身上的真善美产生认同,再从小伙伴身上发现真善美,逐步认识周边事物,形成健康正确的价值观念。</p>

叮当

大地

小朋友

爷爷

长得帅

很帅

真善美

爸爸

每次

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