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100完赛随笔

<p class="ql-block">  窗外,是被雨淋湿的空气;屋内,灯火通透,温馨,先生在书桌前练着毛笔字,他突然问我,江南两天一夜的山里你玩的快乐吗?回答他的也只有傻傻地笑,我曾说过很多次,要让先生懂我,期盼来生吧!先生喜欢书、笔墨,我喜欢运动,我的每场马拉松他都有一百个不愿意,但都会给100分的支持,跑马十年都是他送我去起跑点,这次江南参赛,幸苦他四点多送我火车站。对于他的种种宽容和怜惜,心中总是充满了感激。完赛江南110公里,先生是我第一个要感谢的人。</p><p class="ql-block"> 我,一个长着娃娃脸的中年妇女,过去的一年在和全世界人民一起经历新冠的同时,经历了个人运动史上最大的两次失败。石林100被关门和百合100退赛。那种挫败感让我痛苦不堪,倒不是因为荣誉的缺失,而是来自很多圈内不友好的眼神与嘲笑对我的刺激。以前我认为的干净简单的跑圈社交在那一刻彻底瓦解了。有些人终归是喜欢欣赏别人失意的模样,所以学会自我强大,学会远离是非势力之人,才能真正快乐自由奔跑在热爱的道路上。</p><p class="ql-block"> 在所有爱好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好了伤疤总会忘了痛。对于我这个狂热跑徒,不虐自己好像就不开心,在我稍作休整寻找有缘赛事时,十年前的老驴友临疯把我拉进越野小群,七八个好友各自选了适合自己的组别,因为向往江南 ,就不加思索的报了110公里组,这个数字的存在,鞭策鼓励我自己过春节都不休跑,大过年自己默默的用脚步画着各种运动轨迹,事实证明勤能补拙!</p><p class="ql-block"> 户外和跑圈这么多年的兜兜转转,我还是觉的驴友亲切,驴友之间的相处更真诚简单随性。所以,这次是我这么多年出外跑马最快乐的一次。稳重踏实寡言的道长、整天乐呵呵的临疯、大家闺秀风范的漠迪、小丸子,大大咧咧热情洋溢的木森森、还有被我们所有人崇拜拥戴的田军。身在异乡参与赛事的我们,像一家人一样互相牵挂、互相照顾着。我这个蜗牛一样的110参赛者,在山里30个小时把手机设成了静音,到达终点后,打开手机,除了家人和好友的短信和电话,全是他们六人急切的牵挂,感动的我泪水哗哗。</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七位小伙伴赛前相聚宁波溪口时光</p> <p class="ql-block">领到参赛包,我们照了全家福定妆照,此刻大神田军已经准备168公里组起跑了</p> <p class="ql-block">今年是江南百英里越野赛事举办第七年,赛事的口碑和线路太好,聚集的人气太旺盛,吸引将近4000多名各路跑神前来赶集,密密麻麻的英雄榜上找到自己的名字真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期盼,明天都要实现了,所有的努力,明天都会有一个答案了;内心彷徨忐忑,真的无心去欣赏这么美丽的南国风光,低头依栏沉思被好友拍下,好吧、留着此照片等完赛之后对比看看会不会瘦一点。</p> <p class="ql-block">起跑拱门,群雄纷争,我默默地被人群淹没</p> <p class="ql-block">赛道,我依然穿了燎原的队服,没有任何理由,就是穿了,让我最尴尬的是拥挤的赛道只有我一个人穿广告衫。遇到几个穿大K服饰的小姐姐,好心的给我说:小姐姐,越野其实就是一场别样的时装秀,我们完全有理由让自己美起来。好吧,以后必须美起来,减肥让小蛮腰茁壮成长,卖大K越野裙,让美好的心情随山风起舞</p> <p class="ql-block">越野在南方很成熟,很流行,南北差异化从服饰感觉特明显,羚羊、大K....</p> <p class="ql-block">身后的红棕树,热情地装点着绿荫水乡,让绿叶有了烈焰红唇的情侣。</p> <p class="ql-block">168公里和110公里组沿途经过了38个江南村庄。淳朴的民风,冲净的空气,鱼干、笋干在阳光下伸着懒腰</p> <p class="ql-block">赛道一角</p> <p class="ql-block">赛道一角</p> <p class="ql-block">跑过整齐的景区台阶</p> <p class="ql-block">爬台阶,没完没了的台阶是赛事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帅哥美女享受步步高升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此桥,跑上去像荡秋天,吓得我蹲在桥上,一个小哥哥伸手拉我过去。好心人,我祝你一生平安快乐。走过去,我回头认真研究此恐怖桥,发现材质是铁丝和竹子。</p> <p class="ql-block">赛道经过村落的地方,没有听见狗吠、也没有一只狗追咬。路标完完整整。感谢善良的村民为运动员所做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给我们甘肃人最长精神的大神田军。168公里组开跑那天我们兵分两路为他加油,努力的他不负众望,以26小时完赛爬升8000多米的168公里。名列男子14</p> <p class="ql-block">熟悉的兰州跑友道哥,淡定从容只走不跑,完成爬升3000多米的50公里江南百英里越野赛</p> <p class="ql-block">同行跑友漠迪,努力奔跑的模样太漂亮。完赛爬升3000多米的50公里组</p> <p class="ql-block">同行跑友小丸子,这打扮也太帅气了。完赛爬升3000多米的50公里组</p> <p class="ql-block">美女木森森,风一样干脆利落,一路超越,以优异的成绩完赛50公里组</p> <p class="ql-block">同行跑友临疯,玩越野只为玩颜值,一路拍照,一路帮助别人,还很牛逼的完赛50公里组</p> <p class="ql-block">夜空中最亮的星,你是光,是暖,是到达终点的希望,致敬每一个在黑夜里互相陪伴的跑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穿越丛林,淌过小溪,绕过蛙声四起的防火道,黑暗中,一闪一闪的头灯诉说着生命的伟大和坚强</p> <p class="ql-block">一眼望不到头的古道台阶啊,你让我们在困难中一步步成长</p> <p class="ql-block">  越野路上 黑夜的来临让我变得焦灼不安,我惧怕黑暗,我更惧怕黑暗中的孤独。即将天黑的换装点,我有幸偶遇和我们在民宿有一面之缘的成都唐哥,微聊数语,方知他第一次百公里,互相鼓励相约结伴,行进路上,遇到只身前行有退赛念头的小拽,我和唐哥各种鼓励各种安慰,答应三个人互相陪伴一起走向胜利的终点。队伍的壮大,让我们信心满满,唐哥是个活波开朗的人,一路讲故事逗着我们,黑夜已变得不是黑夜,山里的风也变得有点温暖。每一个C P点,我凭着完赛过百公里的经验,提醒每个人多吃东西 ....三个臭皮匠,就是一个完赛110公里的英雄,我们彼此影响着陪伴着迎来了日出。距离终点只有20公里的时候,我劝两位英雄前面走,可是他们谁也不愿意,他们想陪我走到终点。感动之余,我努力的配合着他们的速度,一步一步迈向终点。</p> <p class="ql-block">  接近终点的惊喜,是终身难以忘记的792米直线下降。组委会善意的谎言让我们充满了期待和希望。然而现实太残酷,最后的四公里有3公里是不规则古道台阶,每一个台阶上都布满了调皮的不守规矩的石头,好吧,为了不崴脚,不滚下山,我们有大把时间去盘它!完赛的另一个名字是安全回家。</p> <p class="ql-block">  到达终点的冲线,两位男士很绅士的让我跑起来先冲线,姐很给力,六分配速赢得掌声,喜极而泣我们也没忘记合影。感谢不离不弃的陪伴,感谢鼓励,人生路上这一程,感谢有你!河北小拽,成都唐俊!祝福二位快乐平安一生!</p> <p class="ql-block">每一枚完赛奖牌,都是一座宏伟的纪念碑。碑上写满了你所有坚强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条路,经过沟沟坎坎,起起伏伏到达终点的路。感恩父母给我健康的身体,让我有资本到达理想的彼岸</p> <p class="ql-block">  全剧终.</p><p class="ql-block">策划人:临疯,导演:临疯,演员:七个热爱生活的帅哥美女。片尾曲临疯漂亮的女同学创作,美味海鲜只为庆贺我们凯旋而归。</p><p class="ql-block"> 漠迪姐在在朋友圈说:每个生来平凡的人,都有一颗不平庸的心。感恩所有赛道上不甘平庸的灵魂,你们的优秀和美好,是我前行的动力。感恩赛道上遇见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美好或者坎坷,都将成为我最有意义的收获。致敬赛事组织者,致敬赛道上所有志愿者。</p>